栏目

热门演出

著名指挥–杨洋

来源:刊发时间:记者:

指挥:杨洋简介

 

2013-01-283631.jpg

 

  

杨洋生于音乐世家,自幼学习钢琴,12岁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师从钢琴教育家李其芳教授。后随徐新、吴玲芬教授学习指挥,并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师从俞峰教授。 

作为中国最活跃的指挥家之一,杨洋与国内所有主流乐团及歌剧院均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同时在德国科隆爱乐乐团、莱茵国立爱乐乐团、法国嘎纳交响乐团、波尔多交响乐团、希腊交响乐团、雅典室内乐团、韩国仁川爱乐乐团等国外众多乐团也成功的留下了他的足迹。世界著名音乐家奥古斯汀•杜梅、萨宾娜•迈耶、雷纳德•卡皮松、巴瑞•道格拉斯、阿尔本•格哈德、郎朗、白建宇、林昭亮等都与他有过精诚的合作。

1998年杨洋在第一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上成功的开始了他的职业指挥生涯,并连续八届在北京国际音乐节上执棒歌剧与音乐会。2000年-2005年任中国爱乐乐团助理指挥。2006年赴韩国参加由指挥大师郑明勋主持的大师班。2009年,他参与了杭州爱乐乐团的组建。杨洋现任中国爱乐乐团助理艺术总监、杭州爱乐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2006年11月,在希腊举行的迪米特里•米特罗普洛斯国际指挥大赛中,杨洋以出色的表现和无可争议的优势一举夺得第一名,成为在这项顶级国际大赛中首位获此殊荣的中国指挥。 

作为一名优秀的青年指挥家,杨洋除了对经典曲目的忠实准确演绎外,还以对近现代音乐作品的敏锐把握和独到理解见长,这赋予他对新作品的阐释具有深入的说服力。杨洋与戏剧导演林兆华合作,成功地在中国音乐戏剧舞台上首演了作曲家郭文景的歌剧《夜宴》和《狂人日记》。另外,他在芭蕾舞音乐领域里也表现出不同凡响的才能,成功地与中央芭蕾舞团合作了《胡桃夹子》、《仙女》和《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