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名家风采今犹在 “周末戏曲大舞台”重磅回归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厉玮刊发时间:记者:

       开年之后,不少戏迷纷纷给杭州大剧院留言,今年的“周末戏曲大舞台”什么时候开演?全城戏迷翘首以待,大剧院当然不会让大家等太久。就在这个阳春三月,2018年“周末戏曲大舞台”即将以全新面貌重磅回归。2009年,杭州大剧院秉承“周末黄金时间、戏曲品质空间”的创办原则,以文化惠民为宗旨,推出“周末戏曲大舞台”惠民演出活动。在大剧院可变剧场,特邀本地优秀的越剧团,献演越剧折子戏、越剧大戏选段等精彩戏曲节目,与许多市民朋友欢度周末时光。九年来,大剧院已将“周末戏曲大舞台”打造成一个有影响的群众文化品牌,并成为杭城很多戏迷每年必看的演出。

       “周末戏曲大舞台”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 也为全市演出团体提供了一个更广阔的艺术展示、交流平台,为艺术家们提供一个“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契机。2017年,“周末戏曲大舞台”为市民群众送上十余场演出,吸引了数千人次观众走进大剧院。

       2018年的演出除了大家最爱的越剧大戏和折子戏外,还有昆曲专场和评弹专场,融合多种曲艺形式,《牡丹亭·丽娘》、《玉簪记》等经典剧目都将一一呈现,保证让戏迷朋友看得尽兴,玩得开心。同时,暑期档杭州大剧院还将特别推出“宝贝看昆曲亲子专场”,让更多小朋友走进剧院,接受戏曲艺术的熏陶。

       据悉,今年的周末戏曲大舞台将从3月持续到12月,共15场演出,好戏贯穿全年。演出时间不变,仍为每周日下午2:00。值得一提的是,演出票价则延续以往的惠民路线,只需30元一场。

       同时,为满足广大越剧迷的要求,大剧院今年将继续推出“周末戏曲大舞台”越剧次卡,260元即可观看10场越剧演出。就在下周日,“大舞台”将迎来2018年的首场演出,剧目包括《打金枝·闯宫》《碧玉簪·归宁》《梨花情·惊梦》等经典选段。戏迷票友们,准备好了吗,来杭州大剧院一睹戏曲名家的风采和音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