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今晚 歌剧之夜等你来

来源:都市快报刊发时间:记者:

       作为一个甜品爱好者,每次试新店时,有很高的概率会在菜单里看到“歌剧院”(opera)这一款,有时候也会音译为欧培拉。薄薄的六层叠加在一起,咖啡、奶油混合巧克力酱,有时候还会撒上金箔,总之和其他小家碧玉式的甜品比,气势磅礴。三月的最后一天,杭州爱乐也推出了一块欧培拉——“聆听·歌剧”普及音乐会。

 

       尽管是普及性质的音乐会,但是规格一点都不含糊。来自意大利的指挥家阿尔多·西西罗为本次音乐会执棒,在“血统”上可谓相当纯正,因为歌剧,最早就是在意大利诞生的。西西罗曾与欧洲多个乐团及歌剧院有过合作,在歌剧指挥方面造诣极深。2007年,在贾科莫·普契尼诞辰150周年纪念活动中,西西罗为开幕演出新版《发烧老祖》担任指挥。2008年,西西罗又为美国迈阿密佛罗里达大歌剧院歌剧季开幕演出新版《茶花女》担任指挥。

 

       本次音乐会的演唱者则是来自中央歌剧院的女高音蔡楠和男高音徐森,两位青年歌唱家将为大家演绎朱塞佩·威尔第、贾科莫·普契尼歌剧中的精彩选段。音乐会将以朱塞佩·威尔第的《纳布科》序曲开篇,随后,观众将会欣赏到贾科莫·普契尼的歌剧《艺术家生涯》中的《你那冰凉的小手》《人们叫我咪咪》《哦,我可爱的姑娘》等曲目。曼妙的咏叹调后,风格更为凌厉、主题更加澎湃的《曼侬·莱斯科》《托斯卡》《西西里晚祷》和《威廉退尔》序曲会平衡一下大家的口味。喜欢歌剧的朋友,今晚记得去杭州大剧院赴约哦!

 

 

记者 高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