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柏林爱乐之声Ⅱ   樫本大进演绎圣-桑 杭州爱乐乐团2017-2018年音乐季音乐会

时      间 2018-06-09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全部场次:

票      价 60(惠民票)、80、120、180、280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音乐会

说      明 1、1.2M以下孩童谢绝入场

2、指定演出

3、“小小鉴赏家”指定考核场

演出时间

    柏林爱乐之声Ⅱ    樫本大进演绎圣-桑

    杭州爱乐乐团2017-2018年音乐季音乐会

    时间 | Time          2018-06-09 SAT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歌剧院

    乐团  杭州爱乐乐团

    指挥  庄东杰

    小提琴  樫本大进

    Conductor  Tung-Chieh Chuang

    Violin  Daishin Kashimoto

    票价 | Price  60(惠民票)、80、120、180、280元

    说明:

    1、1.2M以下孩童谢绝入场

    2、指定演出

    3、“小小鉴赏家”指定考核场

    曲目 | Programme 

    贝拉·巴托克  罗马尼亚民间舞曲  [6′]

    夏尔·卡米尔·圣-桑  第三小提琴协奏曲,作品61号  [29′]

    中场休息

    贝拉·巴托克  乐队协奏曲  [36′]

    Programme

    B.Bartók Romanian Folk Dances [6′]

    C.C. Saint-Saëns Violin Concerto No. 3, Op. 61 [29′]

    Intermission      

    B.Bartók Concerto for Orchestra [36′]

    (演出曲目及顺序以实际当天演奏为准)

    概况 | Profiles

    指挥家:庄东杰

    2015年,庄东杰在哥本哈根赢得国际马尔科指挥大赛。这位34岁的台湾指挥家在一众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将这一久负盛名的奖项收入囊中。此前,庄东杰曾在法兰克福获得索尔蒂指挥大赛观众奖等奖项。此外,他还曾赢得马勒指挥大赛(班贝格)和青年音乐联盟指挥大赛(布加勒斯特)。

    最近,庄东杰与班贝格交响乐团、莱比锡MDR交响乐团、布莱梅德意志室内爱乐管弦乐团、坦佩雷爱乐乐团、卡塔尔爱乐乐团等乐团合作,担任客席指挥。他还曾与柏林爱乐乐团的12位大提琴手合作,在布加勒斯特乔治·埃内斯库爱乐乐团、奥维耶多爱乐乐团以及南日德兰交响乐团担任指挥。

    2016/2017音乐季的重点项目包括与丹麦国家交响乐团、德意志爱乐乐团、柏林德意志交响乐团、萨布吕肯德意志广播爱乐乐团、卡托维兹波兰国家广播交响乐团、RTE都柏林管弦乐团以及卢森堡爱乐乐团的合作。此外,他还与符腾堡州海尔布隆室内乐团、洛桑室内乐团、塔皮奥拉小交响乐团、土尔库爱乐乐团、赫尔辛堡交响乐团、首尔爱乐乐团、台湾交响乐团以及澳门乐团合作。2016年12月,庄东杰在卡塔尔爱乐乐团的中国巡演中担任指挥。2010年,庄东杰获得柯蒂斯音乐学院Edwin B. Garrigues奖学金。一年后,他在费城发起了柯蒂斯日本慈善音乐会,将筹得的善款通过日本红十字会全部捐献给2011年3月东日本大地震的受害者。2012年,时任台湾大学交响乐团首席指挥的庄东杰在台湾发起了首次管弦乐“快闪”活动。

    庄东杰出生于音乐世家,很小就展露出音乐天分。他从童年时代就开始学习圆号和钢琴演奏,11岁就举办了自己的首场公开音乐会。之后,他就读于费城柯蒂斯音乐学院以及魏玛音乐学院,师从马克·吉布森、古斯塔夫·迈耶、奥托-维尔纳·缪勒和尼古拉斯·帕斯库尔特。

    在投身于音乐事业之前,庄东杰还获得了美国普渡大学应用统计专业学士学位。目前他与家人在柏林定居。

    小提琴:樫本大进

    樫本大进曾获得多项知名赛事冠军,包括1993年第六届梅纽因国际青少年小提琴比赛(英国)、1994年和1996年科隆国际小提琴比赛、克莱斯勒国际小提琴比赛(维也纳),以及玛格丽特·隆-雅克·蒂博国际钢琴及小提琴比赛(巴黎)。

    樫本大进于1979年出生于伦敦。这位备受赞誉的日本小提琴家曾在许多著名音乐大师的指挥下进行独奏协奏曲表演,如小泽征尔、洛林·马泽尔、尤里·特米卡诺夫、西蒙·拉特尔爵士、弗拉基米尔•费多谢耶夫、叶甫根尼·斯威特兰诺夫、米歇尔·普拉松、谢米扬·毕契科夫、米哈伊尔·普列特涅夫、马里斯·杨松斯、耶胡迪·梅纽因勋爵、基瑞·贝洛拉维克、郑明勋、安德里斯·尼尔森斯、马雷克·亚诺夫斯基、夏尔·迪图瓦等。

    樫本大进三岁时就在惠藤久美子的指导下开始学习小提琴。1985年,他离开东京,前往纽约。次年,他被茱莉亚音乐学院大学预科部录取,成为年龄最小的学生。在校期间,他师从田中直子,并拿到了爱德华·约翰·诺贝尔基金会奖学金。之后,他在欧洲、亚洲和美国大部分主要城市举办了独奏会,进行了独奏表演。1990年,樫本大进搬到德国吕贝克,受邀接受査克哈·布龙教授的指导。完成在吕贝克音乐学院的学业后,他继续深造,前往弗莱堡,在赖纳教授的指导下完成了在斯图加特音乐学院的学业。
    他曾与捷克爱乐乐团(布拉格)、法兰克福广播交响乐团,以及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慕尼黑)等多家管弦乐团合作,合作演奏会在欧洲范围内播出。此外,他还曾与日本NHK交响乐团进行多次合作。

    樫本大进还曾与伊塔马尔·戈兰、尤里·巴什梅特、米沙·麦斯基、马尔塔·阿格里齐、郑明勋、康士坦丁·列夫席兹、埃里克、勒萨热、伊曼纽尔·帕胡德、保罗·梅耶、王健、安东尼·塔弥斯蒂特、鲍里斯·佩嘎门史科夫、叶菲姆·布朗夫曼等著名音乐家合作室内音乐会。

    樫本大进发行了数张口碑唱片,包括与德累斯顿国家交响乐团和郑明勋合作的布拉姆斯小提琴演奏会的现场录音专辑,以及最近与钢琴家康斯坦丁·列夫席兹合作的贝多芬钢琴和小提琴奏鸣曲合辑。

    1994年,樫本大进获得了德国施泰根博阁奖以及大卫杜夫奖。1998年,获得了日本文化厅颁发的教育部长青年艺术家鼓励奖。1999年,又获得了巴登巴登布拉姆斯奖。

    自2007年起,樫本大进担任了赤穗和姬路市Le Pont国际音乐节艺术总监一职。该节日每年在日本举办,广受赞誉。

    2009年,樫本大进被任命为柏林爱乐乐团首席小提琴手。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