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霏舞西班牙——杨雪霏与弗拉明戈舞者

时      间 2018-07-09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全部场次:

票      价 60(惠民票).80.120.180.280.380.480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说      明 1.2M以下孩童谢绝入场

演出时间

    霏舞西班牙——杨雪霏与弗拉明戈舞者

    2018年杭州国际音乐节

     

    时间 | Time          2018-07-09  MON.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歌剧院

    特邀艺术家 | The Artists

    古典吉他:杨雪霏

    票价 | Price  60(惠民票).80.120.180.280.380.480

    说明:1.2M以下孩童谢绝入场

    曲目 | Programme

    Isaac Albeniz | 伊萨克·阿尔贝尼斯(1860-1909)

    Espana, Op. 165 (arr. Xuefei Yang) | 西班牙组曲,作品 165 号(杨雪霏改编) [12’]

    – Prelude | 前奏曲

    – Tango | 探戈

    – Malaguena  | 玛拉硅那

    – Capricho Catalan | 加太隆尼亚奇想曲

    – Zortizco | 索提科舞曲

    Joaquin Malats | 华金·玛拉兹(1972-1912)

    Serenata Espanola | 西班牙小夜曲 [4’]

    Isaac Albeniz | 伊萨克·阿尔贝尼斯(1860-1909)

    Suite Espanola Op.47 (arr. Xuefei Yang) | 西班牙组曲,作品 47 号(杨雪霏改编) [10’] Asturias | 阿斯图利亚斯

    Sevilla | 塞维利亚

    Paco Pena | 帕科·佩纳 (1942-/)

    El Nuevo Dia (Colombiana) | 哥伦比亚舞曲

    Paco de Lucia | 帕科·德·路西亚(1947-2014)

    Reflejo de Luna (Granaina) |  格拉纳达的歌

    Nino Ricardo | 尼诺·里卡多 (1904-1972)

    Gitaneria Arabesca (Zambra) | 詹布拉舞曲

     

    Intermission | 中场休息

     

    Enrique Granados | 恩里克·格拉纳多斯 (1867-1916)

    La Maja de Goya | 戈雅的美女 [3’]

    Enrique Granados | 恩里克·格拉纳多斯 (1867-1916)

    Zapateado | 萨帕塔多舞曲[5’23’’]

    Claude Debussy | 克劳德·德彪西(1862-1918)

    The Girl with the Flaxen Hair  | 亚麻色头发的姑娘 [3’]

    Manuel de Falla | 马努埃尔·德·法雅(1876-1946)

    Homenaje pour le tombeau de Debussy | 德彪西之墓赞歌 [3’]

    Manuel de Falla | 马努埃尔·德·法雅(1876-1946)

    Homenaje pour le tombeau de Debussy | 德彪西之墓赞歌 [3’]

    Manuel de Falla | 马努埃尔·德·法雅(1876-1946) Miller’s Dance | 磨坊主舞曲 [3’]

    Joaquin Rodrigo | 华金·罗德里戈 (1901-1999)

    Invocacion y Danza –“Homenaje a Manuel de Falla” | 祈祷与舞曲 [8’]

    Francisco Tarrega | 弗朗西斯科·泰雷加 (1852-1909). Recuerdos de la Alhambra | 阿罕布拉宫的回忆 [4’]

    Francisco Tarrega | 弗朗西斯科·泰雷加 (1852-1909) Gran Jota | 大霍塔舞曲 [8’30’’]

     曲目以演出当日为准。

    * 曲目以演出当日为准。

    艺术家介绍 | Introduction of Artists

    古典吉他 

    杨雪霏

    被公认为世界顶尖吉他演奏家,还被称作古典音乐开拓者,被音古典音乐杂志“MUSIC FM”评为当代100 位最顶尖的音乐家之一。

    出生在北京的她,是首名中央音乐学院附属中学古典吉他的专修学生,同时也是首位登上世界舞台的中国吉他演奏者。她的首次公演是在10 岁,西班牙驻中国大使当时赠送她一把专业演奏吉传奇作曲家罗得里戈看过14 岁的她在马德里的演出后感叹道:“ 我简直无法相信这是一个十四岁少女的演奏 ”。1995 年,英国著名吉他手约翰·威廉斯访华时听过她的演出后深受感动,并将珍藏的吉他斯莫曼(Smallman)赠予她。

    杨雪霏亦是首位取得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研究生全额奖学金的中国留学生,2002 年获颁该学院最高荣誉“院长奖”,同年取得该学院最高演奏水平的“dipRAM”荣誉。

    杨雪霏是目前国际舞台最活跃的古典吉他演奏家之一,唯美的室内乐独奏演出引领她走向更远大的世界舞台,如威格莫尔音乐厅,南岸演奏厅、伦敦的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柏林爱乐乐团等音乐殿堂,她更是首位在北京国家大剧院表演艺术中心举办个人独奏会的吉他演奏家。她定期参与室内乐演出,与不同音乐家合作,如王健、娜塔丽·克莱恩、伊恩·博斯崔吉、罗莎琳德·普洛赖特、詹姆斯·高威爵士和埃利亚斯弦乐四重奏。她是最受欢迎的吉他演奏家之一,被众多知名交响乐团邀请演出,如英国皇家爱乐乐团,BBC 交响乐团,英国室内乐团,苏格兰国立交响乐团,利物浦皇家爱乐乐团,汉堡交响乐团,香港交响乐团,新西

    兰交响乐团,底特律交响乐团。

    杨雪霏不仅活跃在古典音乐范畴,还与流行音乐家约翰·米勒斯,中国歌手的古巨基、李健,德国著名小提琴家大卫·加勒特,西班牙的弗拉门戈舞蹈家拉奎尔·卢纳等一起合作。 杨雪霏的故事和成就吸引了国内外媒体的关注,她接受了多间国际电台及电视台访问,如BBC, Classic FM,中国中央电视台摄制了一系列关于杨雪霏的人物纪录片《音乐人生》、《华人世界》等。

     

    Press Reviews

    媒体评论

    抒情诗似的协奏曲第二乐章,如此强烈的情感是一种惊人的表现力。这是一个惊人的演出,杨雪霏的敏感度与交响乐的演奏相得益彰,只是一个温暖的、有回响的音色。

    Limelight Magazine 风头杂志

    她所演奏的罗德里戈协奏曲充满了爆炸性,令人想起阿格里奇的黄金时代。

    Gramophone 留声机

    杨雪霏完全把《阿兰胡埃斯协奏曲》据为己有,演奏中充满新鲜感和启发性。

    The Irish Times 爱尔兰时报

    全场的亮点在于杨雪霏的独奏 —《G 小调第一号无伴奏小提琴奏鸣曲BWV1001》,杨雪霏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是她的乐器的最佳诠释者。

    The Strad Magazine 小提琴杂志

    她被认定为古典音乐电台的100 音乐家之一。

    Classic FM 古典音乐电台

    古典吉他里的超新星。

    Gramophone 留声机

    她演奏塔雷加的《威尼斯狂欢节》,还有阿尔班尼士改编的三个篇章时,把作品丰满的西班牙风情完美无瑕的展现了出来,与其说是她学会了这种风情,不如说是她流淌在她血液里的浑然天成。

    El Periódico

    从阿尔班尼士到西方流行音乐和亚洲音乐的编曲风格的曲目,杨雪霏女士诠释了她灵动的艺术才能,几近完美的演奏技巧和灵敏的音乐触觉……她的吉他演奏动人得好像她就是在安达卢西亚阴凉的庭院长大一样。

    The New York Times 纽约时报

    杨雪霏已经成为世界最佳吉他演奏家。

    Badische Zeitung 巴登日报

     

    弗拉门戈舞者 

    玛丽亚·维格   Maria Vega

    舞者及编舞家玛丽亚·维格出生于马德里,她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在马德里皇家舞蹈学院对西班牙舞和弗拉门戈舞的学习。

     

    同时,她在马德里非常有名的“上帝之爱”弗拉门戈舞室与梅尔切·埃斯梅拉达、布兰卡·黛·瑞、贝伦·玛雅、萝拉·格列柯、拉斐拉·卡拉斯柯等大师一同学习,并完成了她对现代舞和芭蕾舞这两个舞种的研究和学习。

     

    她被罗哈斯和罗德里格斯邀请到“西班牙新芭蕾舞团”担任独舞,随后,她便以首席舞者的身份加入了“安东尼·奥纳贾洛”公司,如今,她在西班牙国家芭蕾舞团担任总监。

     

    此外,玛丽亚·维格还不断参与到“卡门·柯特”弗拉门戈舞公司以及法国图卢兹卡皮托勒大剧院的各种项目合作中。她被导演费利西·格雷选中担任音乐剧《唐璜》的主角,扮演美丽的安德露丝,并在韩国首尔的重要院线进行巡演。同时她也是雅马哈国际的特邀舞蹈艺术家。

     

    作为舞蹈老师,她已被众多机构邀请担任他们的弗拉门戈舞和西班牙舞老师,这些机构包括有西班牙芭蕾舞团(纽约)、底特律舞蹈中心(美国)、弗朗孔维尔大剧院(巴黎)、贝伦文化中心(里斯本)、西班牙舞蹈协会(伦敦),以及莫利大学(伦敦)等。

     

    玛丽亚·维格的编舞事业始于她在西班牙及弗拉门戈编舞大赛中脱颖而出的《灵魂的记忆》编舞作品,此作品被选中在马德里的阿本尼斯大剧院演出。她还专门为巴黎埃菲尔铁塔的纪念活动创作了《独舞背后》的编舞,《无人之地》以及《你该有的光明》则是她随后在葡萄牙和英格兰与国际舞蹈明星们合作演出的独舞编舞作品。

     

    作为马德拉古典乐团的特邀艺术家,她也从如《阿隆索的舞蹈》、《人生朝露》等传统西班牙曲目里重新解读出不一样的作品。2014年,她的编舞作品《小银和我》如今仍在与西班牙作曲家哈维尔·科布尔合作巡演中。她与其他八位国际知名艺术家在2016年共同创建了“玛丽亚·维格舞蹈公司”,并且目前正在巡回演出《舞者之旅》中。

     

    玛丽亚曾亮相于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第五频道、艺术频道等电视频道,最近她还出现在天空卫视(Sky TV)由理查德·邓克里执导的《西班牙舞者的伦敦生活》里,这是一部追随玛丽亚过去三年搬到伦敦建立她的弗拉门戈、爵士、现代舞公司和创作舞台作品过程的纪录片。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