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90后”钢琴大师约尔格•德慕斯纪念巡演 杭州站

时      间 2018-10-28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

全部场次: 2018-10-28 SUN 19:30

票      价 60(惠民票)、180、280、380、480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音乐会

说      明 1.2M以下孩童谢绝入场

演出时间
2018-10-28 19:30

    “90后”钢琴大师约尔格·德慕斯纪念巡演 杭州站

     

    时间 | Time          2018-10-28 SUN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音乐厅

    票价 | Price         60(惠民票)、180、280、380、480

    说明:1.2M以下孩童谢绝入场

    特邀艺术家 | The artists

    钢琴家:约尔格·德慕斯

    钢琴家:来佳俊 

    曲目 | Programme

    沃尔夫冈·阿玛多伊斯·莫扎特

    c小调回旋曲 K.511

     

    弗朗茨·舒伯特

    f小调钢琴四手联弹幻想曲op.103 D. 940

    第一乐章 中速的快板

    第二乐章 广板

    第三乐章 生动的快板

    第四乐章 第一赋格

    (第一钢琴:来佳俊;第二钢琴:约尔格·德慕斯)

     

    路德维希·凡·贝多芬

    c小调钢琴奏鸣曲 op. 111

    第一乐章 庄严的快板,充满活力和热情的快板

    第二乐章 小抒情曲:非常简单和可爱的慢板

     

    —–中场休息—–

     

    约尔格·德慕斯

    田园奏鸣曲 op. 19

    第一乐章 再见,冬天!你好,春天!

    第二乐章 飞翔的鸟

    第三乐章 夜晚的繁星

    第四乐章 向日葵——主题和四个变奏

     

    克劳德·德彪西

    月色满庭台

    金鱼

    月光

    被掩埋的教堂

     

    演出曲目及顺序以实际当天演奏为准

     

    概括 |profiles

     

     

    钢琴家约尔格·德慕斯

    约尔格•德穆斯与保罗•巴杜拉-斯柯达、弗雷德里希•古尔达并称为“维也纳学派三杰”。他1928年12月2日出生于奥地利的圣波尔坦。他的母亲是一个音乐会小提琴手,而他的父亲奥托•德穆斯教授,则是一位非常知名的音乐史学家。

    约尔格·德穆斯14时,在维也纳著名的“金色大厅”的勃拉姆斯音乐厅里,举行了他的首演。1950年,他在苏黎世及伦敦举办了首场音乐会。1951年,他开始了在南美洲的巡演。他在巴黎的首场演出是在1953年,他在日内瓦音乐厅的演奏不断引起轰动。著名评论家克拉伦登写下了富有激情的评论,标题为“约尔格·德慕斯轰动全场”。1956年,约尔格·德穆斯在及其重要的布索尼国际比赛中赢得了金奖。

    从那以后,约尔格·德穆斯开始在世界所有的重要音乐中心演奏。他在纽约首场演出之后,美国一年一度的巡演也随即到来。自1961年开始,他定期在亚洲、澳大利亚、日本举办巡演,在那里,他被认为是这一时代最杰出的大师之一。

     

    1943年,在维也纳音乐之友协会的勃拉姆斯音乐厅首演

    1945年,参加维也纳音乐学院预科考试

    1947年,参加在战后第一届奥地利钢琴比赛

    1953年,引起轰动的巴黎首演

    1977年,在维也纳贝多芬协会获得贝多芬奖

    1979年,获得维也纳莫扎特协会的莫扎特奖章

    1981年,获得阿默斯特博士学位

    1986年,获得茨维考舒曼大奖

    2006年,获得奥地利科学和艺术十字勋章

    2006年,获得法国荣誉军团勋章

    2006年,歌剧《死亡之门》在东京和维也纳首演

     

     

    钢琴家:来佳俊

    来佳俊,生于1996年2月16日,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人,出生时由于早产抢救,氧气中毒而双目失明。自幼喜欢音乐,四岁半开始学习钢琴。2005年8月,在我国著名钢琴演奏家、教育家周广仁先生的帮助下,全家迁至北京,随中央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毛栋黎老师学习钢琴。2009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钢琴专业学习,2015年7月毕业。同年3月,通过中央音乐学院的专业课考试,6月通过文化课高考,并被音乐学院录取。现在是中央音乐学院钢琴专业大四学生,先后在周广仁先生和杨鸣教授门下学习。

    2015年4月,在香港结识国际钢琴泰斗约尔格·德慕斯先生,并于2017年暑假受邀赴维也纳跟随其学习,被他称为“用心灵歌唱的演奏者”。2018年暑假,受邀赴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参加布里瓦德夏季音乐节。

     

    德慕斯先生曾为一位中国盲人钢琴家创作《爱之歌》,并在北京百周年纪念讲堂音乐会同台演出。这位盲人钢琴家是谁呢?他就是来佳俊。在音乐会上德慕斯曾说:“在我今年去年结识了David之后,一直被他感动。今年,我创作了一首《爱之歌》,先给他。我今年88岁,下周是David的老师周广仁的88岁生日。可惜她在外地无法来听今天的音乐会。我也同时把这个作品献给周广仁。”他随后邀请来佳俊演奏这首《爱之歌》。

    1996年,因早产和先天性肺炎,因为在保温箱中时间过长氧气中毒,来佳俊来到人世六个月便便开始了与黑暗作伴。和很多盲人一样,来佳俊有着异常灵敏的听力。很小的时候,他就喜欢听电视机和收音机里的音乐。在他刚满2周岁时,他的父亲带他到百货大楼买东西。听到商场里在放《世上只有妈妈好》的音乐,小佳俊就抓着爸爸的衣服不肯走,直到音乐放完,他拉着爸爸要到商店里买电子琴。回家后,他在电子琴上反复一个一个琴键弹,听着每个键的发音。弹着弹着,一首《世上只有妈妈好》的曲子,竟然让只有2岁的盲童弹得十分流畅。4岁半起,父亲开始带着小佳俊去琴行学琴。

    来到北京后,他们找到了钢琴名师周广仁。“感觉不错,基本功太差了。”周广仁当面指出了佳俊的问题。不过她觉得这孩子算是可造之材,便推荐了自己的学生毛栋黎来教他。10岁时,来佳俊通过了钢琴业余10级。

    2009年,小佳俊想试着考一下中央音乐学院附中,结果在钢琴专业,全国录取了16名新生,他排名第八。”来佳俊成为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唯一一名全盲学生,所学专业课的内容与健全孩子无二。

    来佳俊看不见乐谱,是如何把乐谱记下来的呢?他每次都是通过反复听录音,在请人分开左右手反复分别演奏。他完全是靠记忆把音乐留在心里的。

    有一年年来佳俊去香港演出,正巧德慕斯也在那演出。在柏斯琴行的安排下,德慕斯给来佳俊上课。两人仿佛一见如故。课后,他们互相留下了电话。他们从此开始长达一年的电邮往来。他们一起聊音乐,对作品的看法,对音乐处理的理解,等等。德慕斯还有时候给他打电话聊天。这次,德慕斯在中国巡演,他每天晚上都给来佳俊打上半个小时电话。来佳俊的世界虽然是黑暗的,但他的内心充满了阳光。听他和德慕斯聊天,他甚至比德慕斯还能聊。一年前德慕斯来北京演出,他听说,来家俊在家弹琴,因为琴声对邻居有影响,无法在晚上练琴。他还让经纪公司的人开车带他去琴行,为来佳俊买电子琴。他特别为来家俊挑选了可以尽可能模仿钢琴音色的琴。来佳俊终于可以不受时间限制,即使在晚上,也可以带上耳机练琴了。

    令人无法想象的是,来佳俊除了在钢琴上颇有造诣之外,他还是英语达人。10年前,邻居上高中,将小学、初中的英语磁带全给了他,那里面“叽里咕噜”的声音,是他生平第一次听到的英语。于是,他一句句跟邻居复述,学英语单词时,他也是找朋友把字母一个个读出来,他再一个个把字母记下来。后来,父亲帮他把大学英语的磁带都买了回来。现在,他每天都会通过电脑听英语广播,还常常去大学的外教楼找外国朋友聊天。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