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疯狂马勒】奥斯莫·万斯卡演绎马勒第九交响曲 杭州爱乐乐团2018-2019年音乐季音乐会

时      间 2019-02-23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全部场次: 2019-02-23,19:30

票      价 280、180、120、80、60(惠民票)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音乐会

说      明 身高1.2米以下孩童不得入场

演出时间
2019-02-23 19:30

    【疯狂马勒】奥斯莫·万斯卡演绎马勒第九交响曲

    杭州爱乐乐团2018-2019年音乐季音乐会

     

    时间 | Time          2019-02-23  SAT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歌剧院

    票价 | Price  280、180、120、80、60(惠民票)元

    艺术家 | The artists

    指挥:奥斯莫·万斯卡

    小提琴:吕思清

     

    曲目 | Programme 

    马克思·布鲁赫苏格兰幻想曲,作品46号 

     

    中场休息

     

    古斯塔夫•马勒   D大调第九交响曲

     

    概括 | Profiles

    指挥:奥斯莫·万斯卡

     

    奥斯莫•万斯卡担任明尼苏达管弦乐团音乐总监已达15年,他曾率领乐团参加了五大欧洲巡回演出,并在2015年5月应古巴文化部之邀对古巴进行了历史性访问,这也是自两国宣布重建外交关系以来美国乐团首次访问古巴。2018年,他还带领乐团在BBC逍遥音乐会上指挥演出了伯恩斯坦、格什温和艾夫斯的作品,此后又踏上南非五城巡演之旅,这次巡演是全球纪念纳尔逊·曼德拉百年诞辰的一部分,也是美国乐团首次访问南非,吸引了众多南非和美国的表演者。他们用音乐表达和平、自由与和解。

    万斯卡在明尼苏达管弦乐团任职期间所取得的其他重要成就还包括17张专辑唱片(其中第二张西贝柳斯专辑获得了2014年格莱美奖 “最佳管弦乐演奏奖”;马勒的《第五交响曲》唱片获得2018年格莱美奖提名),在明尼阿波利斯和其他城市发起并指挥了未来经典(Future Classics)年度音乐会,以及各种教育和宣传项目。

    作为一名声名显赫的客座指挥,万斯卡在2018/19年演出颇多,合作的乐团主要包括芝加哥交响乐团、新世界交响乐团和首尔爱乐乐团(再次受邀合作),中国上海交响乐团以及中国杭州爱乐乐团和香港爱乐乐团(再次合作)。另外在欧洲,他定期与赫尔辛基爱乐乐团合作,并指挥柏林德意志交响乐团、荷兰广播爱乐乐团、伦敦爱乐乐团和冰岛交响乐团。

    在上个音乐季,万斯卡完成了他与东德柏林广播交响乐团、多伦多西南广播交响乐团以及台湾交响乐团的首次合作,还与巴黎管弦乐团、旧金山交响乐团、匹兹堡交响乐团以及首尔爱乐乐团和赫尔辛基爱乐乐团再次合作。在明尼苏达州,他还指挥演出了一系列纪念性音乐会,包括宗教改革500周年、芬兰独立百年纪念、明尼苏达公共广播电台50周年以及明尼苏达管弦乐作曲家学会15周年,同时还出席了杰夫·比尔、塞巴斯蒂安·库瑞尔和詹姆斯·斯蒂芬森的全球音乐首演。

    此前,他还在美国与美国国家交响乐团、克利夫兰管弦乐团、费城管弦乐团和洛杉矶爱乐乐团合作过;在欧洲合作过的乐团有伦敦交响乐团、伯明翰城市交响乐团和维也纳交响乐团以及里昂国家管弦乐团和瑞士罗曼德管弦乐团(包括欧洲、中国和印度巡演);在亚洲主要合作的乐团是以色列爱乐乐团和日本读卖交响乐团等。

    除在明尼苏达管弦乐团担任音乐总监之外,他自2014年起还担任了冰岛交响乐团的首席客座指挥(此前在1993年至1996年担任首席指挥),同时还是拉蒂交响乐团的桂冠指挥(此前曾担任音乐总监),以及苏格兰格拉斯哥BBC苏格兰交响乐团的首席指挥。

    万斯卡是一名杰出的唱片录制艺人,主要为独立唱片公司BIS录制唱片,最新出版作品有马勒的《第五交响曲》和《第六交响曲》。今年晚些时候,万斯卡还会与明尼苏达交响乐团合作录制该作曲家的《第二交响曲》和《第一交响曲》,继续录制全集以纪念该作曲家。他与明尼苏达交响乐团合作为BIS唱片公司录制的贝多芬和西贝柳斯交响曲全集好评如潮,同时与叶夫盖尼•苏德宾合作录制的贝多芬钢琴协奏曲全集也广受称赞,获得了多项格莱美和留声机奖项提名。

    万斯卡在芬兰西贝柳斯音乐学院学习指挥,1982年获得贝桑松国际青年指挥家比赛一等奖。他的音乐职业生涯始于单簧管演奏家,在赫尔辛基爱乐乐团任单簧管联合首席。近几年,他开始重新演奏单簧管,定期进行室内乐表演,并在2012年录制了一张卡列维•阿霍的室内乐作品专辑。

    万斯卡在音乐领域建树颇丰,所获奖项主要包括英国皇家爱乐协会大奖、芬兰基金会艺术与文学奖,以及2010年哥伦比亚大学蒂森奖。另外,他还曾获格拉斯哥和明尼苏达大学颁发的荣誉博士学位,并荣获2005年《美国音乐》杂志的年度指挥家奖。2013年,德国唱片评论奖协会向他颁发了年度奖,以表彰他在BIS唱片公司录制西贝柳斯作品全集过程中的辛勤付出。

     

     

    小提琴:吕思清

    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无疑是当今国际乐坛最活跃的杰出中国小提琴家之一。作为第一位夺得国际小提琴艺术最高奖项之一-意大利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赛金奖的东方人,他那美妙绝伦、激动人心的琴声早已遍布维也纳金色大厅、美国纽约林肯艺术中心、洛杉矶好来坞碗型剧场、加拿大多伦多福特中心、渥太华国家艺术中心、蒙特利尔艺术广场、英国伦敦皇家歌剧院、威格莫尔音乐厅、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剧院、凡尔赛宫路易十四歌剧院、瑞士日内瓦维多利亚音乐厅、俄罗斯莫斯科音乐大会堂、克林姆林宫、澳大利亚墨尔本艺术中心、日本东京山托利音乐厅、韩国首尔艺术中心、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中国人民大会堂、国家大剧院、香港文化中心、台北音乐厅等世界著名的演出场所。吕思清以他激情洋溢的演奏以及无可比拟的音乐魅力赢得了世界近四十个国家及地区的观众,被西方媒体盛赞为“一位杰出的天才小提琴家”。

     

    吕思清合作过的世界顶尖指挥家包括洛林•马泽尔、瓦列里•捷吉耶夫、艾度•迪华特、弗拉基米尔•阿什肯纳齐、劳伦斯•福斯特、范茨维顿、奥斯莫•万斯卡、余隆、汤沐海、吕嘉、吕绍嘉、简文彬等。而诸多国际知名乐团也与吕氏合作过,其中包括英国皇家爱乐乐团、英国爱乐乐团、哈勒管弦乐团、西班牙毕尔巴鄂交响乐团、瑞士伯尔尼交响乐团、挪威斯塔凡格交响乐团、巴黎室内交响乐团、萨尔茨堡室内乐团、阿斯彭节日乐团、辛辛那提室内乐团、好来坞碗型剧场乐团、华盛顿交响乐团、多伦多室内乐团、温哥华交响乐团、马林斯基剧院交响乐团、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俄罗斯爱乐乐团、悉尼交响乐团、墨尔本交响乐团、日本读卖新闻交响乐团、九州交响乐团、香港管弦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等。他还多次受邀以客座演奏家身份参加美国阿斯彭、拉文尼亚、德国路德维希堡、瑞士日内瓦、蒙特勒-韦威、阿斯科纳、芬兰萨沃林纳、西班牙、法国、意大利、日本、北京、香港、澳门、台湾等多个重大国际音乐节。

     

    吕思清与飞利浦Philips、拿索斯Naxos、马可波罗Marco Polo、BIS以及其他知名唱片公司合作出版了多张专辑,其中与西班牙毕尔巴鄂交响乐团合作的“萨拉萨蒂小提琴作品名演”大获成功。此外,他使用六把斯特拉迪瓦里、瓜奈里、阿玛蒂意大利名琴演奏并与多伦多室内乐团合作录制的“维瓦尔第《四季》名琴版”,则被权威乐评家称为“演绎与录音均属A+天碟级,是可遇不可求的无敌制作”。他还曾录制过五版《梁祝 》小提琴协奏曲,其发行量数以百万,并被喻为当今最佳版本。吕氏的专辑“梦幻曲-吕思清浪漫小提琴曲集”1997年在香港发行后,即被台湾《音乐时代》、《中国时报》评为每月最佳唱片、“音响论坛”年度最佳100张唱片。吕思清的演奏经常在包括美国《纽约时报》WQXR音乐台、芝加哥WFMT音乐台、波士顿WBGH电台、加拿大CBC电台、德国WDR音乐台、瑞士伯尔尼电台、日本NTV电视台、中国中央电视台、香港凤凰卫视、亚洲电视、第四电台等全球上百个电视台和电台中播出。

     

    吕思清1969年出生于中国山东省青岛市。他四岁开始学习小提琴,八岁被中央音乐学院附小破格录取,师从王振山教授,成为这所著名学府有史以来最为年轻的学生,11岁被世界著名小提琴家耶胡迪·梅纽因选到英国他创办的天才音乐学校学习。1984年回国继续深造。19岁赴纽约朱丽亚音乐学院深造,师从世界著名小提琴教育家德罗希·迪蕾女士及姜康先生。此外,吕思清除获得帕格尼尼金奖外,还赢得过北京、英国及美国等多个重要国际比赛大奖。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