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北京人艺主创班底  话剧《西山烟雨》

时      间 2019-10-18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全部场次: 2019-10-18 19:30,2019-10-19 19:30

票      价  80、180、280、480、680、880元

演出团体 北京人艺 演出类型 话剧

说      明 1.2米以下孩童不得入场

演出时间
2019-10-18 19:30 2019-10-19 19:30

    北京人艺主创班底  话剧《西山烟雨》

     

    时间 | Time   2019年10月18日  19:30

                         2019年10月19日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票价 | Price     80、180、280、480、680、880元

    说明:1.2米以下孩童不得入场

     

    主创团队 | The Group

    主创名单:

    出品人:顾威

    制作人:杨鹏

    统筹:司妧

    编剧:李宝群

    导演:顾威   王翼

    舞美设计:岑宝山

    灯光设计:李聪  郑鹏飞

    服装设计:吕衍良

    鼓曲作曲:戴颐生

    音效设计:王瑶

    化妆设计:孙雪

    道具设计:康龙

     

     

    概括 | Profiles

    献给饱受耻辱、历经劫难的北京城。

    《西山烟雨》是一部由著名导演顾威、青年导演王翼共同执导的大型舞台剧,2018年1月首演。观看这部话剧,跟随演员走进战乱的时代,能感受消逝在历史中的家国情怀。大幕开启之前,一阵激烈的枪炮声将观众带回到1900年。在庚子年的硝烟中,话剧的主人公们带着对国家的忧患,悉数登场。通过话剧中人物的遭遇与行动,艺术地昭示了人们——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在民间,在每一个爱国的普通人中间,无论遭受怎样的劫难,中华民族的精神不会断绝,民族的文明薪火都会世代传续,从而借助历史展现了不屈不饶的民族精神。

    《西山烟雨》的故事发生在北京西山一座名叫“临风斋”草堂之内,以著名中医王一珍、文物专家刘文儒、民间文人司马万等为代表的一群民间知识份子,在经历了庚子之乱的战火后避居于此。目睹了“国家蒙难,百姓遭劫”的家国浩劫,他们经历着思想的碰撞、命运的转变,每个人都在用自己方法坚守着自己的良心与底线,或不变初衷,或心灰意冷,或无奈妥协。国家的命运与个人的命运看似无关,实则紧密的联系在一起。

    内容简介:

    话剧以重大的历史事件:庚子之乱为故事背景,围绕着北京西郊一群平民知识分子所展开,讲述了一段他们在1900年满目疮痍的历史环境下,于辛酸悲苦中而不敢忘国的生活。塑造了著名中医王一珍、历史及文物专家刘文儒、民间文人司马万、京剧演员金寿山等诸多人物形象。他们在经历国家浩劫的同时,也见证着世道的变化。每个人都在用自己方法坚守着自己的良心与底线,或不变初衷,或心灰意冷,或无奈妥协。透过他们的命运,勾勒一幅真实而悲凉的清末历史人物画卷。

    剧团介绍:

    李宝群 编剧

    总政话剧团艺术指导、一级编剧、中国文联全国百名优秀中青年文艺家

    主要作品:《母亲》、《师傅》;小剧场话剧《带陌生女人回家》、《两个底层人的夜生活》等;芭蕾舞剧《二泉映月》;歌剧《鹰》等;青春剧《远山的月亮》;儿童剧《第七片花瓣》等三十余部戏剧作品。

    顾威 导演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导演;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多次荣获国家“文华奖”、“五个一工程奖”、“中国京剧节金奖”、北京市政府“金菊花奖”、“中国话剧振兴奖”等;多次担任国家“文华奖”评委、文化部全国优秀保留剧目评审委员。2007年中国话剧诞辰一百周年之际被授予“文化部优秀话剧艺术工作者”荣誉称号。

    话剧作品《巴黎人》、《天下第一楼》等,戏剧作品《烟壶》、《龙须沟》等。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