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2019杭州国际音乐节浙江音乐学院国乐团音乐会

时      间 2019-07-11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全部场次: 2019-07-11 19:30

票      价 80、120、180、280

演出团体 浙江音乐学院国乐团 演出类型 音乐

说      明

演出时间
2019-07-11 19:30

    时间 | Time 2019年7月11日 THUR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歌剧院

     

    票价 | Price 80、120、180、280

     

    曲目 | Programme

    改编 朱良楷 张全夫 顾生安 姜水林等

    《渔舟凯歌》

    曲 王建民

    《延河随想》

    曲 刘乐 配器 李磊

    古筝与乐队《侬》

    古筝 刘乐

    曲 王丹红

    琵琶与乐队《云想花想》

    琵琶 杨婧

    ——中场休息——

    曲 姜莹

    《丝绸之路》

    改编 赵松庭

    笛子与乐队《鹧鸪飞》

    笛子 杜如松

    曲 华彦钧

    二胡与乐队《二泉映月》

    二胡 许奕

    曲 刘文金

    《我的祖国》

    *曲目及顺序以演出当日为准

    艺术家简历

    浙江音乐学院国乐团

     

    浙江音乐学院国乐团组建于2015年,是一支拥有拉弦、弹拨、吹管及打击乐四个声部全编制的大型民族管弦乐团。由笛子演奏家、国乐系主任杜如松教授任团长,二胡演奏家许奕教授任常务副团长,特聘著名国乐指挥家吴强教授担任常任指挥,聘请浙江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常任指挥杨广任客聘指挥。乐团成员以浙江音乐学院国乐系青年教师为骨干,专业优秀学生为主体,其中包括扬琴演奏家于海英教授、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古筝)金奖得主刘乐、台北市民族器乐琵琶协奏曲大赛金奖得主杨婧等在内的一批优秀中青年演奏家。乐团遵循“事必尽善”的校训,秉持高水准、高要求、高品质的原则组织建设,致力打造一流的专业民族乐团。

    乐团成立以来,承担了一系列重大演出任务,2016年10月在捷克布拉格斯美塔那音乐厅、奥地利维也纳童声合唱团音乐厅成功举办“最忆是杭州”专场音乐会,2017年3月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国家大剧院成功举办“最忆是杭州”专场音乐会,2017年6月与香港中乐团合作在香港葵青剧院出演“鱼跃香江—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音乐会”,2017年8月在文化部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民族乐器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中成功举办专场音乐会,2017年9月在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部长论坛”首演中东欧作曲家创作的中国元素现代作品《双色》(安德瑞·西纳〖阿尔巴尼亚〗)、《交织》(达里贾·安德伏斯卡〖马其顿〗)。2018年4月获教育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器乐组一等奖(最高奖),2018年10月获第三届“浙江音乐奖”,2018年11月获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器乐乙组一等奖第一名。

     

     

    指挥

    吴强

     

    1978年就读上海音乐学院附中柳琴专业,1983年进入上海音乐学院本科,1987年毕业留校,1999年攻读硕士学位,2002年毕业,成为我国第一位民乐指挥专业文学硕士学位获得者。

    现任上海音乐学院民族音乐系教授,硕导,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上音民族管弦乐团团长,重合奏教研室主任,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常务理事,全国柳琴专业委员会副会长。

    在中国乐器弹拨类演奏领域吴强教授演奏风格自如潇洒,张弛有度。在16岁时就荣获文化部举办的首届全国民族器乐比赛“最高奖”。此后又取得多项大奖并出版音像制品《剑器》《春到沂河》《中国柳琴名家名曲》《毕兹卡欢庆会》《在那遥远的地方》《中国经典民族室内乐》《融》等个人柳琴、中阮独奏及民族室内乐和管弦乐队专辑十余种。学术研究中发表有全国性民乐教材《高等艺术院校专用柳琴演奏教程》《柳琴高级练习曲》等论著、论文多部(篇)。至今所演奏的大量柳琴、中阮作品是业界内的演奏教学范本,是全国民乐演奏领域公认的标杆性人物。

    作为中国第二代民乐指挥家,她以非凡的音乐才华活跃在国内外音乐舞台上。指挥风格以简洁、精致、潇洒著称,有着独特鲜明的个人风格,是学院派指挥家中的杰出代表。她多次执棒指挥中央民族乐团、上音民族乐团、浙音国乐团、天音民族乐团登录国家大剧院、上海大剧院、台湾国父纪念馆、捷克斯梅塔娜、香港大会堂等重要演出场所,献演多场国家级重大演出,获得非凡赞誉。

    作为上音民族室内乐学科负责人,她以创新性的思维与能力将该学科建设成为国内顶尖的一流学科,“民族室内乐教学成果”获得了高等教育最高奖项——上海市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并出任金钟奖、文华艺术院校奖、央视民乐大赛等各类比赛的评委。

    指导的学生及团队获得文化部、教育部、宣传部等音乐比赛的“全金”,如:在文化部主办的文华艺术院校奖中以五重奏获“金奖”;在CCTV“雅士利杯”民族器乐大奖赛中以金豈组合获“金奖”;在教育部主办的全国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小型合奏组专业组一等奖(第一名);在中国音乐金钟奖的全国民乐弹拨类比赛中获“金奖”。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