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室内乐 IV

时      间 2019-05-12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音乐厅

全部场次: 2019-05-12 19:30

票      价 80、120、180、280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音乐

说      明 身高1.2米以下孩童不得入场

演出时间
2019-05-12 19:30

    时间 | Time 2019-05-12 SUN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音乐厅

     

    票价 | Price 80、120、180、280元

     

    说明:身高1.2米以下孩童不得入场

     

    艺术家 | The artists

     

    指挥/特邀小提琴首席 洛伦茨·纳斯图里克(慕尼黑爱乐首席)

    小提琴 周启

     

    曲目 | Programme

     

    约翰•塞巴斯蒂安•巴赫 《勃兰登堡协奏曲》第三号,G大调,作品1048号

    约翰•塞巴斯蒂安•巴赫 双小提琴协奏曲,d小调,作品1043号

    弗朗兹•舒伯特 死神与少女(乐队版,古斯塔夫•马勒编配)

    *曲目及顺序以演出当日为准

     

    概括 |profiles

     

    指挥/小提琴 洛伦茨·纳斯图里克

     

    洛伦茨·纳斯图里克师从斯特凡·乔治乌学习小提琴,学业完成后和家人搬至以色列。1992年,他在慕尼黑爱乐乐团担任乐团首席。在此之前,他已在赫尔辛基芬兰国家歌剧院乐团担任过同一席位。洛伦茨曾以独奏家的身份与多位顶尖指挥家合作,包括谢尔盖·切利比达奇、克里斯蒂安·蒂勒曼、洛林·马泽尔、祖宾·梅塔以及瓦列里·捷杰耶夫。音乐会录像和CD均已出版发行。

     

    1996年,谢尔盖·切利比达奇去世。洛伦茨随后组建了切利比达奇三重奏乐团,在国内外开展了多次巡演。2000年,洛伦茨成为柏林爱乐八重奏乐团的第一小提琴。在与许多柏林爱乐乐团合奏团的合作中,他既是乐团成员和首席,也是独奏家。这些合奏团包括柏林爱乐演奏家乐团、柏林爱乐六重奏乐团以及柏林小交响乐团。2012年,他组建了新柏林-慕尼黑-维也纳爱乐八重奏乐团。乐团成员均来自欧洲一流乐团,在柏林、慕尼黑和维也纳爱乐乐团担任首席或独奏家。2004年,洛伦茨受聘成为西班牙圣塞瓦斯蒂安音乐学院教授,并担任圣塞瓦斯蒂安管弦乐团的首席和独奏家。2011年,他受聘成为日本东京洗足学园音乐大学客座教授。

     

    洛伦茨自2004年起担任慕尼黑爱乐室内乐团指挥和独奏家,与伊莲娜·格里莫、安妮-索菲·穆特、马丁·史岱菲尔德、尼古拉·齐奈德、大卫·弗雷及其他音乐家合作演绎了多部协奏曲,并受邀前往世界各地演出。2011年,他与慕尼黑爱乐室内乐团合作录制了《巴赫钢琴协奏曲》,并与马丁·史岱菲尔德合作开展德国巡演。

     

    2013年,洛伦茨受瓦列里·捷杰耶夫委任,成为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斯特拉迪瓦里合奏团的指挥及独奏家,与众多知名音乐家频繁合作,并多次参与著名音乐节演出,包括圣彼得堡白昼节“白夜之星”音乐盛典。2013年12月,在瓦列里·捷杰耶夫的指挥下,洛伦茨在圣彼得堡演奏了《勃拉姆斯双重协奏曲》。2014年2月,在洛林·马泽尔的指挥下,他与丹尼尔·穆勒·斯科特合作,在慕尼黑、马德里和巴塞罗那再次演绎了同一曲目。

     

    2010年,埃格伯特·索尔在《南德意志报》中写道:“洛伦茨·纳斯图里克的小提琴演奏包罗万象。乐团中有这样一位首席,就不再需要独奏家了。”2014年,《慕尼黑水星报》写道:“在与丹尼尔·穆勒·斯科特合作的《勃拉姆斯小提琴和大提琴二重协奏曲》中,洛伦茨·纳斯图里克奉献了一场精巧高雅的绝佳独奏演出。”

     

    小提琴 周启

    世界十大著名交响乐团之一 – 德国慕尼黑爱乐乐团终身小提琴演奏家,以及慕尼黑爱乐室内乐团小提琴声部首席。同时,他还是杭州爱乐乐团、深圳交响乐团、新加坡交响乐团客座声部首席。

     

    出生于四川成都,周启四岁起开始学习小提琴,七岁时即在四川省少儿小提琴比赛中获得金奖并首次登上舞台。十一岁时参加在广州举行的第三届全国小提琴比赛获少年组第三名。随后于 1989 年以专业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考入四川音乐学院附中,在著名小提琴教育 家胡惟民教授的悉心教导下走上了小提琴学习和演奏的专业道路。 1993年,周启代表四川音乐学院参加在上海举行的第五届全国小提琴比赛并在青年组中获奖。 1995 年,他考入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本科,有幸得到小提琴教育泰斗林耀基教授的赏识,被收入门下继续深造。同年还获得英国达廷顿国际音乐夏令营的全额奖学金邀请,赴英国参加了小提琴演奏大师鲁杰罗·里奇先生和英国皇家音乐学院教授胡坤先生的大师班,并与大师们同台演出,受到大师们与听众们的高度赞扬和肯定。

     

    大学在校期间,周启连续三年担任中国青年交响乐团乐队首席, 并先后与由指挥大师祖宾· 梅塔带领的维也纳爱乐乐团和夏尔· 迪图瓦指挥的 法国国家交响乐团同台演出。 1997 年他接受德国著名指挥家、钢琴家尤斯图斯· 弗朗茨先生的邀请,赴德国加入由指挥大师伦纳德· 伯恩斯坦先生创建的德国国际爱乐乐团担任乐团第二小提琴声部首席,参与了该乐团欧洲、亚洲以及美国为期三个月的巡回演出。1999年大学毕业后,周启再次获得德国国际爱乐乐团正式加盟的邀请,以该乐团首席小提琴以及室内乐独奏演员的身份,正式开始了他作为音乐家的职业生涯。 2001年,年仅23岁的周启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赢得世界顶级交响乐团之一、德国慕尼黑爱乐乐团的职位,半年后在乐团全体成员参与的试用期投票中全票通过,轻松获取了乐团的终身和约。2004年,他还在乐团首席的邀请下,参与了由乐团终身演奏家们组成的慕尼黑爱乐室内乐团的创立,担任小 提琴声部首席,成为了极少数可以真正活跃在世界顶级交响乐团和室内乐团中的中国青年小提琴演奏家之一。

     

    自 2006 年起,周启受到韩国著名指挥大师郑明勋先生的邀请,参加每年夏天举行的,以韩国为基地,由世界各地顶级交响乐团中的亚裔音乐家们所组成的亚洲爱乐乐团的夏季巡回演出。同时也受邀于杭州爱乐乐 团,深圳交响乐团以及新加坡交响乐团担任客座声部首席。

     

    繁忙的演出之余,周启时常返回亚洲进行室内乐演出与教学。在2006年,他以首席与导师的身份,参加了聚集两岸三地十所著名艺 术院校在深圳和香港举办的大型联合音乐会。 2009年开始,以客座 导师和海外顾问的身份受聘于北京长城国际音乐夏令营,以及香港 演艺学院、台北艺术大学音乐学院和澳门青年交响乐团。 源于对室内乐演奏的共同理念和热忱,周启和另外三位杰出的海外青年华人音乐家 – 小提琴家陆威、中提琴家陈麒元和大提琴家赵耀于2009年组成跨越欧美两大洲的“ 长城弦乐四重奏” 。同年,四重奏应邀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举办的“2009 世界遗产北京音乐节” 拍 摄纪录片,担任世界十大文化遗产的“ 万里长城”形像代言艺术 家。四重奏致力于大量的音乐教育工作,并分别于台北和北京录制出版了两张专辑,首张专辑《长城》获 2013 年台湾第 65 届传统与古典唱片奖之最佳演奏奖,第二张《Tango》获 2015 年度十大发烧 唱片榜“年度最佳弦乐四重奏专辑奖” 。

     

    周启的足迹踏遍了亚洲、 欧洲、 北美洲以及南美洲的上百个城市与地区。他的音乐可以打动所有的听众,而他对于演奏的热情以及 对艺术至高的追求更使他深受各地听众的喜爱。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