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黄梅戏小剧场《薛郎归》

时      间 2019-09-23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可变剧场

全部场次: 2019-09-23 19:30;2019-09-24 19:30

票      价 280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戏剧

说      明

演出时间
2019-09-24 19:30 2019-09-24 19:30

    时间 | Time 2019年9月23日 MON 19:30 ;2019年9月24日 TUE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可变剧场

     

    票价 | Price 280元

     

    注意:本场次演出不允许现场拍摄、录制

     

    概括 | Profiles

     

     

     

    总策划/总监制 余青峰

    国家一级编剧。三度曹禺剧本奖获得者。两度中国戏剧文学奖金奖得主。多部作品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奖、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奖、中国越剧节金奖、中国黄梅戏艺术节优秀剧目奖、韩国戏剧节最佳国际剧目奖、浙江省电视剧牡丹奖一等奖等荣誉。

    2018年,荣膺韩国光州和平国际艺术节最佳编剧奖;同年,话剧《赵氏孤儿》在希腊国家剧院上演,这也是历史悠久、享誉全球的希腊国家剧院首次排演中国剧作家的作品。

    作品有越剧《赵氏孤儿》、《大道行吟》、《结发夫妻》、《烟雨青瓷》、《青藤狂歌》,越歌剧《简爱》,绍剧《秋瑾》,黄梅戏《半个月亮》、《李时珍》、《大清名相》,小剧场昆曲《夫的人》,锡剧《江南雨》,婺剧《天下第一疏》,庐剧《孔雀东南飞之焦仲卿妻》,现代越剧《我的娘姨我的娘》,闽剧《林则徐与王鼎》,话剧《邯郸记》,中希双语话剧《赵氏孤儿》,黄梅戏小剧场《玉天仙》等。越剧电视剧《李清照》等近四十部。出版有专著《大道行吟——余青峰戏文自选集》。其中,多部作品被翻译成英文、俄文、日文、韩文、希腊文并亮相国际舞台,并在多部戏剧中担任艺术总监、总策划、总制作人。现为浙江允中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艺术总监。

     

     

    编剧 屈曌洁

    青年剧作家,曹禺剧本奖获得者。

    作品有越剧《绣球记》、《美人江山》,秦腔《大明宫》、《家园》,戏曲《天国的百合花》、《蔡文姬》、《凤凰台》,舞剧《汉颂》,儿童剧《太阳神鸟》,小剧场昆曲《夫的人》、桂剧《贵妃远行》、闽剧《林则徐与王鼎》、黄梅戏《大清名相》、《邓稼先》等。其中,秦腔《家园》作为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开幕式剧目。

    曾获中国秦腔艺术节优秀剧目奖、优秀编剧奖,多次获得陕西省艺术节优秀编剧奖等。

    一个能充分调动女性视角和女性的敏锐,给传统故事赋予时代意义的青年剧作家,现为浙江允中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作总监。

     

     

    导演 汪 静

    一级导演,导演的舞台剧作品《映山红》巜天之骄女》巜烟雨杏花村》巜情意缘》《远去的差距》巜江城飞絮》《十八里相送》《六尺巷》巜薛郎归》等多部舞台大戏,深受观众喜爱。擅长黄梅戏电视剧、MTV拍摄。为央视戏曲频道导演拍摄巜乾隆辨画》巜唐伯虎点秋香》《讨饭国舅》《昆曲幽兰飘香》等电视剧目收视率颇高。导演作品曾屡获“中国黄梅戏艺术节金奖”。并获安徽省第六届小戏小品大赛优秀导演奖,中国梦——中国腔全国精品展演奖,良渚文化杯小戏小品大赛一等奖,第二十届全国小梅花大赛指导金奖等奖项。

     

     

     

    艺术总监/特别出演 黄新德

    黄梅戏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曾任安徽省文联副主席,安徽省剧协主席,全国政协委员。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艺术总监,文化部优秀专家,享受国务院颁发的特殊津贴。所获奖项:第九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白玉兰奖、金鸡奖、金鹰奖、全国中青年演员黄梅戏广播大奖赛“优秀演员奖”。

    作为黄梅戏第二代演员代表人物,黄新德塑造了一百多位栩栩如生的舞台形象,表演风格多样化,唱腔韵味浓厚,刻画人物入木三分,是当之无愧的黄梅戏舞台的常青树。

     

    音乐总监 陈华庆

    著名黄梅戏作曲家。安徽省音乐家协会、作曲家协会会员。从事黄梅戏音乐创作四十余年,黄梅戏百段唱腔「寻找湮逝的黄梅」音乐总监。

    担任作曲的剧目有:《血冤》、《知府黄干》、《寂寞汉卿》、《浮生六记》、《大清名相》、《邓稼先》等几十本大、小戏。其中《六尺巷》一剧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奖,第八届安徽省艺术节作曲一等奖;《残凤还巢》获省五个一工程奖;《瓜洲渡》获省折子戏调演作曲一等奖。除此之外还有不少为广大观众喜爱、传唱的唱段。例如《忽听娇儿来临牢》、《孟姜女哭长城》、《木兰哭坟》、《梦诉》、《斩娥》、《打神告庙》等。

    作曲坚守传统,但不固守传统。尊重传统,传承精髓。

     

     

     

    主演:郑玉兰

    每次彩排皆因入戏而落泪,扮相美、唱腔美、形态美的国家一级演员。2002年度曾参加第二届青年演员“严凤英大奖赛”中获铜奖。2007年首届中国黄梅戏青年演员大赛中获得黄梅之星奖,主要作品有《泪洒相思地》、《孙成打酒》、《唐伯虎点秋香》等。

     

     

     

    主演:夏圆圆

    国家一级演员,2019年荣获第29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成为黄梅戏领域获此奖项的第四人。声如流水,态若垂柳。主演过《天仙配》、《女驸马》、《鸳鸯剑》、《六尺巷》、《玉天仙》等,并参与演出了大型新编历史剧《孔雀东南飞》和新编黄梅戏《为奴隶的母亲》、《六尺巷》、《红楼探春》、《徐锡麟》等深受观众喜爱的剧目。

     

     

     

    主演:虞文兵

    “黄梅之星”,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黄新德老师弟子。

     

     

     

    主演:卢宇

    黄梅戏新星,参与多部重要戏曲的演出。

     

     

    演员:潘玲玲

    黄梅戏新星,参与多部重要戏曲的演出。

     

     

    演员:崔克勇

    黄梅戏著名老生演员

    黄梅戏资深鼓师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