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2021杭州国际音乐节·《建党伟业》——上海交响乐团红色主题音乐会

时      间 2021-04-29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全部场次: 2021-04-29 19:30

票      价 480、380、280、180、120、80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音乐会

说      明 1.2m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演出时间
2021-04-29 19:30

    1.2m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说明 | Notice

    1.由于演出门票的特殊性;一经出售,概不退换;

    2.本场小程序支持在线选座,如已下单则不退不换;

    3.取到票后请妥善保管,遗失不补,剧院不负责出示遗失证明。

    4.一人一票,儿童全票,怀抱婴儿谢绝入内;

    5.请凭动态二维码进场。

    6.周一至周日工作时间9:00–17:00,

    *如有疑问,咨询电话:0571-8685 5003

    时间 | Time          2021-04-29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歌剧院

    票价 | Price 480、380、280、180、120、80元

    概况 | Profiles

    指挥:俞峰

    女高音:周晓琳

    男中音:杨小勇

    演奏:上海交响乐团

     

    曲目

    《红旗颂》

    作曲 吕其明

    男中音与乐队《延安颂》

    作曲 郑律成

    男中音 杨小勇

    女高音与乐队《红梅赞》

    作曲 羊鸣、姜春阳、金砂

    女高音 周晓琳

    《父辈》

    作曲 杨帆

     

    ——中场休息——

     

    管弦乐《春天的故事》

    作曲 王佑贵(杜鸣心改编)

    管弦乐《在希望的田野上》

    作曲 施光南

    女高音与乐队《我们一起奔向大海仰望星空》

    作曲 郝维亚

    女高音 周晓琳

    交响乐《中国颂》

    作曲 于阳

    *曲目及顺序以演出当日为准

    俞峰,中共党员,教授,博导,著名指挥家。现任中央音乐学院院长,兼任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党的十八大代表,首届高校美育教指委主任委员、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音协指挥学会会长、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副会长、宁波交响乐团艺术指导兼首席指挥。曾任中央歌剧院院长、艺术总监、首席指挥,深圳交响乐团艺术总监。曾先后荣获:2018年入选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2017年指挥录制《舍赫拉查德》获第十四届中国金唱片奖;2014年参加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同年指挥歌剧《红帮裁缝》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同年获文化部第二届中国歌剧节优秀指挥奖;2013年获文化部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优秀导演(编导、指挥)奖;2011年获文化部首届中国歌剧节优秀指挥奖;2008年被评为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2004年中国现代指挥教学法获国家级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01年获全国师德教育先进个人;1998年荣获首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师德楷模;1996年被授予国务院突出贡献专家,并获政府津贴;同年获文化部青年专家称号;1994年获国家教委霍英东教育基金全国高教青年教师一等奖及金质奖章;1991年葡萄牙国际指挥比赛荣获第一名;1991年全国指挥选拔赛第一名。

    俞峰教授创立了中国“现代指挥教学法”,获国家级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并应邀在美国辛辛那提音乐学院、澳大利亚悉尼音乐学院、东京艺术大学、柏林音乐学院、香港、台湾、上海等地举办指挥大师课。近年来,先后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舞台快速创意与虚实交互系统集成技术研发》、教育部哲学社科重大专项《党的创新理论引领贯穿音乐学知识体系研究》、国家科技提升计划项目《模块化歌剧舞台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文化部文化科技项目《数字化舞台技术研究》、国家艺术基金项目《青年指挥人才培养》《 “一带一路”新版歌剧<图兰朵>》、国家文化创新工程《人工智能技术在音乐领域的应用》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发表《从艺术创作与生产的角度谈剧院运营与管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推进专业音乐教育事业不断发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音乐教育的独特性和合作前景》等论文6篇。

    俞峰教授作为指挥家,在中国歌剧艺术领域创造了众多第一。多次受邀与国内外众多著名交响乐团合作,如德国柏林交响乐团、柏林乐团、意大利拿波里乐团、葡萄牙古本江交响乐团等,2011-2014年任罗马交响乐团首席客座指挥。在中央歌剧院担任院长期间,组织创办了中央歌剧院“国际歌剧季”,并率团在国内外指挥演出了《茶花女》《图兰朵》《卡门》《尼伯龙根指环》等大量世界经典歌剧以及《白毛女》《杜十娘》等多部中国原创歌剧。2015年,他指挥的《图兰朵》作为意大利普契尼音乐节60多年里第一次受邀的国外团体在普契尼故乡上演,开创了普契尼音乐节的先河,这也是国际上对中国歌剧艺术成就的最高认可。统筹策划、制作并指挥《图兰朵》《舍赫拉查德》《红帮裁缝》《杜十娘》《汤豪塞》《热瓦普恋歌》《霸王别姬》《尼伯龙根指环》《白毛女》《茶花女》《卡门》《众神的黄昏》《齐格弗里德》《女武神》等几十余部歌剧。

    近年来,俞峰院长积极贯彻落实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创立了中央音乐学院·延安“5·23” 艺术节和10·15艺术节,为人民抒怀,为时代放歌,用美育传承延安精神。同时,面向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他积极倡导音乐人工智能发展,在全球率先设立“音乐人工智能与音乐信息科技”学科。该学科2019年被评为北京市高精尖学科,并先后入选“111创新引智基地”“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培育)”。

    作为艺术教育的领导者,他正带领着中央音乐学院——中国的最高音乐学府,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创造更辉煌的明天。

     

    周晓琳 中国女高音歌唱家

    国家大剧院歌剧演员。曾在20余部中外歌剧中饰演女主角,如《山村女教师》(杨彩虹)《艺术家生涯》(咪咪)《赵氏孤儿》(庄姬公主)《茶花女》(维奥蕾塔)《游吟诗人》(莱奥诺拉)《骆驼祥子》(虎妞)《冰山上的来客》(真古兰丹姆)《水仙女》(水仙女)《图兰朵》(柳儿),等。涉猎的作品语言多种、风格多样;声音兼具抒情性、戏剧性,人物角色的塑造立体,舞台风格独具魅力。

    周晓琳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歌剧系,曾任总政歌舞团独唱演员。她活跃在歌剧舞台上的同时,并多次参加国家级大型文艺演出和外事演出,把自己的艺术追求与职责担当紧密联系在一起,用歌声传播中国文化和时代精神。她曾获“金钟奖”金奖、文化部文华声乐节目表演二等奖(政府奖),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银奖,德国新声音等国家级、国际级声乐比赛大奖,她主演的歌剧《大汉苏武》获得文华大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 剧目奖“。2012 年,被中央电视台光荣绽放评为“中国十大女高音歌唱家”。

     

    杨小勇,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客座教授。

    1988年曾以学者身份访问美国并主演歌剧《汉斯与格蕾特》。曾在《茶花女》《阿依达》《卡门》《奥赛罗》《阿蒂拉》《蝙蝠》《风流寡妇》《波希米亚人》《屈原》《西施》《楚霸王》《冰山上的来客》《一江春水》《沂蒙山》《蝶》等30多部中外歌剧和音乐剧中担任主要角色。曾获白玉兰戏剧表演奖和中国歌剧节优秀表演奖。德国权威杂志《歌剧望远镜》(Opernglas)评价他在《奥赛罗》中扮演的亚戈:杨小勇拥有威尔第男中音的真实音色:低音稳健扎实、中音浑厚有力、高音不仅具有出色的延展性,还能将音乐律动与色彩上的微小差异展现得淋漓尽致。不仅如此,杨小勇还向我们证实了他极富感染力的表演及出色的歌词表达,在复仇二重唱中,他更是为我们呈上了一个在皮耶罗.卡普契利(Piero Cappuccilli)时代后十分罕有的高音A;无独有偶,北京媒体评价他在歌剧《阿蒂拉》中的表现:他的音乐性和声音色彩竟然盖住普雷斯蒂亚(阿蒂拉扮演者,意大利著名男低音),漂亮充满戏剧性的声音光彩夺目,威尔第式线条浓厚绵长,味道纯正。

     

    上海交响乐团

    作为亚洲地区历史最悠久的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前身为1879年成立的上海公共乐队,1922年改称上海工部局乐队。1956年正式定名为上海交响乐团。这支乐团不仅是最早广泛介绍西方音乐、最早演奏中国管弦乐作品、最早培养中国音乐人才、最早培养中国交响乐听众的乐团,更在而后跨越三个世纪的跌宕起伏中,始终秉持着国际视野和海纳百川的城市精神,逐步成长为一个汇聚全球顶尖演奏家、最能代表中国音乐诠释能力的世界级乐团。

    上海交响乐团引领了交响乐在中国发展的每个重要历史阶段。跨入二十一世纪,乐团以其专业化和国际化的运营理念,成为中国首个与国际接轨组建理事会的乐团,也是中国首个跨入职业化运营轨道、运作高质量年度音乐季且成功实行预售票制度的乐团。从音乐季到上海新年音乐会、上海新春音乐会,从上海夏季音乐节到上交室内乐,由乐团创办的一系列音乐演出品牌不仅建立了跨洲际的文化交流,更助推了跨音乐领域的文化繁荣,实现了人与人、团与团乃至国与国间的音乐沟通。

    上海交响乐团始终引领着每个时期最出色的音乐家与乐团在国际和国内舞台上合作,成为中国大陆与世界级指挥家、独奏家、歌唱家合作最早、合作场次最多的交响乐团。二十世纪七十年代以来,乐团先后前往几十个国家和地区作访问演出,成为首个登上卡内基音乐厅、柏林爱乐大厅以及唯一受邀在纽约中央公园夏季音乐会上演出的中国交响乐团。2015年8月乐团参加了在联合国大厅举行的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音乐会。2017年夏季,乐团开始新一轮欧巡之旅,亮相于蒂罗尔、汉堡等地舞台,更成为首支获邀登台琉森音乐节的中国乐团。2018年6月,乐团在音乐总监余隆的带领下加入柏林德意志留声机公司(DG)大家庭,双方开启为期三年的合作,乐团亦成为国内首个由DG全球发行唱片的交响乐团。第一张唱片于2019年6月28日正式发行。2019年8月,作为上海交响乐团140周年庆典的一部分,乐团的世界巡演履及华盛顿、芝加哥、爱丁堡、琉森、格拉芬内格、阿姆斯特丹、伦敦等五个国家的七个城市,除了首度登陆英国BBC逍遥音乐节,还第一次亮相于美国拉维尼亚音乐节、爱丁堡国际艺术节等多个国际一流音乐节,并继2017年后再度受邀登台琉森音乐节及奥地利格拉芬内格音乐节。

    打造中国当代交响乐的宏伟蓝图也是上海交响乐团矢志不渝的目标之一。从中国第一部交响乐作品黄自《怀旧》还有全球演出最多的中国作品何占豪、陈钢《梁祝》,到国际上屡获殊荣的朱践耳十部交响曲,以及当今乐坛最活跃的华人作曲家谭盾《地图》等作品都由上海交响乐团推向世界,是迄今为止首演当代中国作品最多的交响乐团,可谓是中国交响乐最权威的诠释者;其中与谭盾合作的电影音乐《卧虎藏龙》一举拿下奥斯卡和格莱美两项大奖。不仅如此,乐团还开创了中国乐团与国外著名乐团联手委约国际作曲家作品的先河——首次与纽约爱乐向作曲家约翰·科里亚联合委约《甜美的早晨》;与中国爱乐、广州交响乐团联合委约赵麟《度》并全球首演;委约陈其钢创作《京剧瞬间》、小提琴协奏曲《悲喜同源》等;委约叶小纲创作《敦煌》等,推动当代作曲家创作具时代气息、凸显中国元素的世界级新作。

    普及高雅艺术是上海交响乐团义不容辞的义务,也是乐团融入上海城市文脉的有力途径。2014年9月,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上海交响乐团承载百年的梦想变为现实,开启团厅合一的全新运营模式。乐团与纽约爱乐、上海音乐学院合作创办的上海乐队学院(SOA)以上海交响乐团为实践中心,全面培养职业乐队演奏人才;寓教于乐的“音乐地图课堂”拉近观众和乐团的距离;上海艾萨克·斯特恩国际小提琴比赛在2018年夏季成功举办了第二届赛事,成为中国文化走出去的又一扇窗。

    141年来,上海交响乐团践行着“音乐沟通世界”的使命,在上海城市精神、中国文化特质、世界国际潮流的引领下,成为东西方文化交流和亚洲音乐教育的推动者与培养者,延续着三个世纪光荣梦想。

    疫情防控说明:

    入场需出示“杭州市健康绿码”、配合体温测量,凭动态二维码入场

    本人承诺身体健康情况良好,没有咳嗽、发热等方面不适。如有隐瞒愿意接受因个人身体疾病带来的后果,相关责任全部由本人承担。

    1.请各位观众提前准备好纸质票或入场电子票二维码,对号入座;迟到观众请幕间进场,并就近入座。

    2.请您提前安排出行时间,等待期间请相互保持1m以上的距离;

    3.请您确保您的身体健康状况,按照有关戴口罩指引佩戴口罩,随身携带“健康码”,入场需出示“杭州市健康绿码”、配合体温测量,拒绝体温测量者或体温≥37.3℃者将不予进入,有咳嗽发烧症状者需进一步接受隔离检查;

    4.剧院所有演职人员均持“绿码”上岗,并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洗手间内已配备洗手液及消毒用品,为观众提供必要防护保障;

    5.剧院大厅、观众区、各通道、出入口等公共区域,均已每日严格执行消杀防疫,请您放心;

    6.入场后请您按照电子票订单显示位置就座,间隔就坐,与他人保持距离,不得随意更换座位,演出期间请始终保持佩戴口罩状态

    7.如您在观演过程中,出现任何身体不适情况,请及时联系剧院工作人员,我们将第一时间为您提供服务;

    8. 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请您做好防护,合理安排时间,期待与您剧场相见。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