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2021杭州国际音乐节·“合作的艺术”——琥珀四重奏音乐会

时      间 2021-05-02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音乐厅)

全部场次: 2021-05-02 19:30

票      价 280、180、120、80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音乐会

说      明 1.2m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演出时间
2021-05-02 19:30

    1.2m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说明 | Notice

    1.由于演出门票的特殊性;一经出售,概不退换;

    2.本场小程序支持在线选座,如已下单则不退不换;

    3.取到票后请妥善保管,遗失不补,剧院不负责出示遗失证明。

    4.一人一票,儿童全票,怀抱婴儿谢绝入内;

    5.请凭动态二维码进场。

    6.周一至周日工作时间9:00–17:00,

    *如有疑问,咨询电话:0571-8685 5003

    时间 | Time          2021-05-02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音乐厅

    票价 | Price 280、180、120、80元

    概况 | Profiles

     

    演奏:琥珀四重奏

    第一小提琴:宁方亮

    第二小提琴:苏雅菁

    中提琴:戚望

    大提琴:杨一晨

     

    曲目

     

    亨德尔:帕萨卡利亚(编曲:杨一晨)

    Handel:Passacaglia(Arr:Yang Yichen)

     

    海顿:降B大调弦乐四重奏Op.76 No.4, “日出” 第一乐章

    Haydn string quartet B-flat major Op.76 No.4, “Sunrise” 1st mvt

     

    门德尔松:作品80号F小调第六弦乐四重奏  第一乐章

    Felix Mendelssohn String Quartet in F minor.Op.80 1st mvt

     

    巴托克:《罗马尼亚民间舞曲》

    Bartok:Romanian Folk Dances

     

    王立平:《红楼梦组曲选段》

    Wang Liping:“Buried flowers”

     

    克里斯托弗·冈宁:《玫瑰人生》

    Christopher Gunning:La Vie En Rose

     

    德法·雅:西班牙舞曲

    Manuel de Falla:Premiere Danse Espagnole

     

    杰瑞·布克 :《敬!生活》

    Jerry Bock:To Life

    *曲目及顺序以演出当日为准

    琥珀四重奏

    Amber Quartet

     

    概述|琥珀四重奏 Amber Quartet 创立于2005年,任教于中央音乐学院。他们作为当代中国杰出室内乐组合,广泛活跃于国际舞台,多次创造中国室内乐历史。琥珀四重奏是第一组在国际职业室内乐比赛中获得首奖的中国组合,多次登上世界顶级音乐节的舞台,代表中国完成了一系列高规格国事演出任务。琥珀四重奏具备开阔的学术视野,研究作品覆盖了弦乐四重奏400年历史中的每一个时期,教授的学生多次在国内外独奏与室内乐比赛中获奖。琥珀四重奏获得了国际乐坛的高度赞誉,被室内乐大师 Günter Pichler (Alban Berg Quartet) 誉为”当代国际室内乐领域的引领者之一”。

    荣誉|琥珀四重奏曾多次创造中国室内乐历史。琥珀四重奏在”墨尔本亚太国际室内乐比赛”(ASIA-PACIFIC Chamber Music Competition)包揽了“比赛最高奖”、“弦乐四重奏第一名”与“最佳现代作品诠释”三项大奖,成为第一组在国际职业室内乐比赛中获得首奖的中国组合,实现了中国室内乐历史性突破。不仅如此,琥珀四重奏还是世界顶级室内乐音乐节”MISQA“邀请的第一组亚洲弦乐四重奏等;第一组考入马德里国际室内乐学院并以满分毕业的中国公派弦乐四重奏;国际传奇组合 Alban Berg Quartet 门下唯一中国传承者等等。

    舞台|琥珀四重奏广泛活跃于国际音乐舞台,每年在世界范围内受邀举办超过四十场音乐会,演出足迹遍布世界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多次完成高规格国事演出任务。2019-2020乐季琥珀四重奏受邀在欧洲著名的、历史最悠久的“波恩贝多芬音乐节”举办专场音乐会,获得海内外各界人士的强烈反响。不仅如此琥珀四重奏作受邀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为中法首脑演出获高度赞誉。琥珀四重奏接受了包括世界权威音乐杂志“The Strad”,澳大利亚ABC广播、西班牙国家广播电台,上奥地利州报、西班牙欧华时报等国内外媒体的报道与专访。琥珀四重奏获得了国际乐坛与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赞誉:

    “琥珀四重奏,卓越的组合”——指挥大师 洛林·马泽尔

    “他们是当今国际室内乐的引领者之一”—— 国际室内乐大师 Güter Pichler

    “琥珀四重奏…余音绕梁“——作家莫言

    “琥珀四重奏的音乐光彩夺目“——法新社

    “令人幸福的演奏艺术”——  奥地利著名乐谱人C. Grubauer 上奥地利州报

    学术|琥珀四重奏在学术领域具备开阔的视野与优秀的研究能力。至今为止,琥珀四重奏完成了超过百部的室内乐作品的演出,涵盖了400年间古典音乐历史的每个时期。自2018年起,琥珀四重奏与中央音乐学院理论系副教授潘澜女士共同发起了极具创新性的“演奏与理论深度融合重点研究项目”,琥珀四重奏还借助新媒体平台开设了“音乐写作教育专栏”以及“音乐与文学专栏”。2019年,琥珀四重奏凭借卓越的艺术水准,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评委团的高度认可,入选 「中国国家艺术基金」青年人才资助项目,同年琥珀四重奏委约中国当代著名作曲家叶小钢先生创作弦乐四重奏作品《风信子》。

    教育|琥珀四重奏的成员们在音乐教育领域同样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专业音乐教育领域:宁方亮、苏雅菁、戚望、杨一晨是中央音乐学院正式在编教师。自2015年以来,他们培养了一批学生与室内乐组合在国内外音乐比赛中获奖,这些比赛包括勋菲尔德国际音乐比赛、新加坡独奏与室内乐比赛、美国旧金山创新音乐比赛、香港国际室内乐比赛、蜂鸟音乐奖等。

    科普|琥珀四重奏关注古典音乐对大众审美的引领作用,他们打破了舞台与讲台的界限,创新的将传统音乐会与音乐公开课融合呈现,以“讲演结合”的方式揭示中西经典音乐中的艺术魅力。琥珀四重奏讲演音乐会至今成功举办百于场,舞台包括德国贝多芬音乐节、奥地利林茨市政厅、国家大剧院、中山音乐堂、上交音乐厅、孤独图书馆等,其中《听弦乐四重奏·知古典音乐史》系列内容收录于国家图书馆与“学习强国”平台。2020年琥珀四重奏受邀在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的音乐栏目中央电视台《音乐公开课》开讲。

    历程|琥珀四重奏师承中央音乐学院陈允教授、于兵教授阿班贝尔格四重奏(Alban Berg Quartet)第一小提琴 Günter Pichler 教授。他们还曾接受过多位国际室内乐专家的指导,如 Gerhard Schulz, Valentin Erben, Michael Tree, Harald Schoneweg, Wolfgang Jahn, 龚汉祥等。

    成员|琥珀四重奏成员为:第一小提琴·宁方亮、第二小提琴·苏雅菁、中提琴·戚望、大提琴·杨一晨。自2017年起,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助理首席马魏家,作为特邀第二小提琴加入琥珀四重奏。

    致谢|琥珀四重奏使用四把历史总计超过1200年的意大利古琴,它们由香港中华基金慷慨给予。琥珀四重奏使用的琴盒由国际知名琴盒制造商 「BAM CASES」赞助。自2018年起,世界顶级乐谱出版商「G.Henle 」为琥珀四重奏无偿提供乐谱支持服务。

    疫情防控说明:

    入场需出示“杭州市健康绿码”、配合体温测量,凭票入场

    本人承诺身体健康情况良好,没有咳嗽、发热等方面不适。如有隐瞒愿意接受因个人身体疾病带来的后果,相关责任全部由本人承担。

    1.请各位观众提前准备好纸质票或入场电子票二维码,对号入座;迟到观众请幕间进场,并就近入座。

    2.请您提前安排出行时间,等待期间请相互保持1m以上的距离;

    3.请您确保您的身体健康状况,按照有关戴口罩指引佩戴口罩,随身携带“健康码”,入场需出示“杭州市健康绿码”、配合体温测量,拒绝体温测量者或体温≥37.3℃者将不予进入,有咳嗽发烧症状者需进一步接受隔离检查;

    4.剧院所有演职人员均持“绿码”上岗,并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洗手间内已配备洗手液及消毒用品,为观众提供必要防护保障;

    5.剧院大厅、观众区、各通道、出入口等公共区域,均已每日严格执行消杀防疫,请您放心;

    6.入场后请您按照电子票订单显示位置就座,间隔就坐,与他人保持距离,不得随意更换座位,演出期间请始终保持佩戴口罩状态

    7.如您在观演过程中,出现任何身体不适情况,请及时联系剧院工作人员,我们将第一时间为您提供服务;

    8. 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请您做好防护,合理安排时间,期待与您剧场相见。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