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1+1≥2 赵伟强电子管风琴中国作品重奏音乐会

时      间 2021-07-18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音乐厅)

全部场次: 2021-07-18 19:30

票      价  300、200、100、50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音乐会

说      明 本场演出不设置官网购票,请前往杭州大剧院官方小程序购票

演出时间
2021-07-18 19:30

    说明 | Notice

    1.由于演出门票的特殊性;一经出售,概不退换;

    2.本场小程序支持在线选座,如已下单则不退不换;

    3.一人一票,儿童全票,怀抱婴儿谢绝入内;

    4.凭动态二维码进场。

    5.周一至周日工作时间9:00–17:00,

    *如有疑问,咨询电话:0571-8685 5003

    时间 | Time   2021-7-18 SUN  19:30

    大师课:2021-7-18 SUN 10: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音乐厅

    票价 | Price    300、200、100、50元

                  100元以上观众可免费参与大师课,单独购买10元

    概况 | Profiles

    艺术家:

    赵伟强,旅美青年电子管风琴演奏家,浙江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电子管风琴兼流行键盘讲师;第三届雅马哈全国电子键盘比赛总决赛评委;各类国际国内电子键盘赛事评委。

    获得的重要奖项

    2004年开始跟随朱磊教授学习,并于2006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主修电子管风琴演奏和流行音乐创编,于2010年本科毕业;2011年赴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学习音乐科技专业,于2013年获得科学硕士学位;回国后,于2013年至2015年担任上海“吟飞艺术中心”音乐技术总监。

    曾多次参与全国各地及各大音乐学院巡演,包括上海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和南京艺术学院等;

    2015年8月,原创器乐作品《音爆》在中国音乐吟飞杯首届全国电子键盘展演比赛开幕式演出;2017年5月,成功举办个人原创作品集音乐会《音爆》;此外还参与话剧《杜拉拉升职记》和舞台剧《资本·论》等乐队演出;

    主要原创作品:《律·动》《黑啤先生》《彩》《幻影》《午后的摇摆》《音爆》《Subliminal》《Orange》《Epiphyllum》等;

    曲目介绍:

    第一部分——中国山河

    1、《浏阳河》

    2、《映山红》

    3、《中国大运河》交响组曲

    4、《溢彩钱塘》

    第二部分——中国人

    1、《红色娘子军》

    2、《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

    3、《龙的传人》

    第三部分——中国旗帜

    1、《红旗飘飘》

    2、《我和我的祖国》

    3、《红旗颂》

    *曲目以现场为准

    曲目解析:

    第一部分——中国山河

    1. 《浏阳河》:由徐叔华作词、朱立奇和唐璧光作曲的湖南民歌,收录于音乐专辑《20世纪中华歌坛名人百集珍藏版》。该曲的曲调优美婉转,带着浓郁的湖湘风情,已经成为浏阳的一种文化符号。本次音乐会将呈现的是重新编曲的流行器乐作品,主奏乐器为琵琶,古筝,竹笛,钢琴,大提琴,弦乐等。

    2. 《映山红》:由陆柱国作词、傅庚辰作曲,是影片《闪闪的红星》的插曲,那优美的旋律,那深情的歌词,表达了人们对红军的热爱,对英雄的崇敬。本次音乐会将呈现的是重新编曲R&B风格电子器乐作品,大量使用电子模拟音色。

    3. 《中国大运河》交响组曲:由周天创作的大型交响组曲,作品包含7个乐章:1.运河,2.梦源,3.河魂,4.生命,5.水韵,6.母亲,7.明天。交响组曲表现了千年运河的沧桑流变和风情神韵,整个音乐作品气势恢弘,主题鲜明,旋律线条美,音乐画面感强,将现代音乐元素与民族音乐元素完美结合,非常具有感染力,尤其是长阔深远的乐句气息给人很深的印象。本次音乐会将选取各乐章的精彩段落进行重新组合,并改编至电子管风琴上。

    4. 《溢彩钱塘》:是赵伟强原创作品,通过三段不同的律动以及主题的变化发展分别描绘出在党的号召与领导下,浙江即钱塘所彰显的文化创新的时代内涵。第一部分通过活泼的主题以及富有弹性的节奏感来表达浙江富有朝气的好民风、好社风与好政风;第二部分通过全新的抒情的主题发展与变化来展现出浙江美丽乡村“遍地开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第三部分通过对第一部分主题的变奏,不同线条的发展以及节奏律动的加快来表达浙江建设日益立体丰盈的人文价值、经济价值,浙江文化日益变化发展的创造性和创新性,多元化的城市经济和流光溢彩的城市风貌。

    第二部分——中国人

    5. 《红色娘子军》:由吴祖强、杜鸣心等作曲,是一部诞生于文革期间的优秀作品,是当时的八大样板戏之一。故事取材于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海南岛琼崖纵队娘子军的光荣事迹。该作品主题鲜明、乐思宏大、章法规范,九个乐章独立又连贯。本次音乐会所呈现的改编是将序曲与万泉河水清又清相结合。

    6. 《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由付林作词,王锡仁作曲,从歌词到曲调都自然平和、朗朗上口,朴实得就像说话一样,一改歌颂领袖的歌曲唱起来硬、高的调子,给听众一种耳目一新的惊奇和喜悦。该曲不是简单、单纯地去变现一种悲情、沉痛,而是回归了对毛泽东主席的热爱和敬仰,完全摒弃语录似的口号,富有真情实感,平实朴素,唱出了人民对毛泽东主席的无限敬仰和怀念。本次音乐会所呈现的是重新编曲的电子音乐与爵士乐的结合,头尾为纯电子风格,以回忆的状态呈现,中间部分为爵士乐,给人以穿越的感觉。

    7. 《龙的传人》:由侯德健作曲,词意新颖、曲调舒缓,呼应了20世纪80年代的中国台湾人民的社会民心和对大陆的思乡情感,因此民族情感更是强烈。歌曲本身所呈现出的那种身为“龙的传人”的自豪感,以超越政治、超越时空的高度,传现出的一种民族感情和民族精神。本次音乐会将会以电子摇滚风格呈现。

    第三部分——中国旗帜

    8. 《红旗飘飘》:由李杰作曲,是一首令人心潮澎湃的歌曲,该曲的旋律深情激昂,歌词激扬,让人热血沸腾。虽然该曲被不少歌手翻唱过,但具有辨识度的还是属于原唱者孙楠。他漂亮的高音和扎实的唱功,拿捏流行音乐和红色主旋律非常到位,将该曲的情感演绎的淋漓尽致 。本次音乐会将会以电子舞曲风格呈现。

    9. 《我和我的祖国》:由秦咏诚作曲,作品采用了抒情和激情相结合的笔调,将优美动人的旋律与朴实真挚的歌词巧妙结合,表达了人们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本次音乐会将以融合爵士风格呈现。

    10. 《红旗颂》:由吕其明于1965年创作,采用了主题贯穿发展的奏鸣曲式结构。该曲前奏部分的小号动机显然来自《义勇军进行曲》,将听众带回到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升旗仪式那令人激动的时刻;呈示部的第一主题也可被称为“红旗主题”,这是一个典型的颂歌主题,具有跌宕起伏、舒展豪迈的气概,仿佛是人们仰望红旗冉冉升起之时,内心涌动的激动与澎湃;双簧管与大提琴先后奏出的第二主题深情委婉,如歌的旋律似潺潺流水般滋润着听众的心田,又像是作者在表达对已故至亲的无尽思念;展开部虽然来自“红旗主题”,但在节奏上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成为一首机智果敢的进行曲,仿佛能够看到在红旗的引领下,革命者们奋勇前行时沉着刚毅的脸庞;再现部虽然只出现了“红旗主题”,但国歌动机的加入不仅使音乐风格保持统一,也高度概括了整部作品的颂歌主题。

    疫情防控说明:

    入场需出示“杭州市健康绿码”、配合体温测量,凭票入场

    本人承诺身体健康情况良好,没有咳嗽、发热等方面不适。如有隐瞒愿意接受因个人身体疾病带来的后果,相关责任全部由本人承担。

    1.请各位观众提前准备好纸质票或入场电子票二维码,对号入座;迟到观众请幕间进场,并就近入座。

    2.请您提前安排出行时间,等待期间请相互保持1m以上的距离;

    3.请您确保您的身体健康状况,按照有关戴口罩指引佩戴口罩,随身携带“健康码”,入场需出示“杭州市健康绿码”、配合体温测量,拒绝体温测量者或体温≥37.3℃者将不予进入,有咳嗽发烧症状者需进一步接受隔离检查;

    4.剧院所有演职人员均持“绿码”上岗,并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洗手间内已配备洗手液及消毒用品,为观众提供必要防护保障;

    5.剧院大厅、观众区、各通道、出入口等公共区域,均已每日严格执行消杀防疫,请您放心;

    6.入场后请您按照电子票订单显示位置就座,间隔就坐,与他人保持距离,不得随意更换座位,演出期间请始终保持佩戴口罩状态

    7.如您在观演过程中,出现任何身体不适情况,请及时联系剧院工作人员,我们将第一时间为您提供服务;

    8. 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请您做好防护,合理安排时间,期待与您剧场相见。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