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筑乐系列•玖—穿越四季 从维瓦尔第到皮亚佐拉

时      间 2021-10-15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音乐厅)

全部场次: 2021-10-15 19:30

票      价 280、180、120、 80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音乐会

说      明

演出时间
2021-10-15 19:30

    说明 | Notice

    1.由于演出门票的特殊性;一经出售,概不退换;

    2.本场小程序支持在线选座,如已下单则不退不换;

    3.取到票后请妥善保管,遗失不补,剧院不负责出示遗失证明。

    4.一人一票,儿童全票,怀抱婴儿谢绝入内;

    5.凭票进场。

    6.周一至周日工作时间9:00–17:00,

    7.演出当天请提前1小时取票

    *如有疑问,咨询电话:0571-8685 5003

    温馨提示:

    疫情防控期间,杭州大剧院严格落实执行防疫部门的相关要求,前来观演请您务必做好自身防护工作。随身携带身份证,配合现场测温,入场有序安检并主动出示“杭州绿色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并对号入座。凡有体温异常的观众谢绝入场观演。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时间 | Time    2021-10-15 Fri.  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音乐厅

    票价 | Price 280、180、120、 80元

    家庭套票:288(120*3);432(180*3);672(280*3)

    亲子套票:220(120*2);332(180*2);516(280*2)

    概况 | Profiles

    演出特点:现场将有导赏老师带您共同解读作品背后的意义,让孩子更容易理解古典音乐,配合现场多媒体的视频更有助于帮助孩子打开音乐想象的大门

     从300多年前欧洲巴洛克鼎盛时期的协奏曲之王~维瓦尔第的四季小提琴协奏曲,穿越三个世纪至20世纪南美洲阿根廷探戈之王~皮亚佐拉的布伊诺斯爱丽丝的四季,可谓"超时空"音乐之旅。

    维瓦尔第与皮亚佐拉相差243年~北半球的威尼斯与南半球的布宜诺斯艾利斯距离4个时区~两首《四季》组曲犹如皓月星辰隔空对话,当皮亚佐拉遇见维瓦尔第并非只是擦肩而过的路人,而是一同奏响了八个季节的随想。近300年来有多少人因为这首《四季》,从此爱上古典、爱上提琴!

    两首四季,每一首都有故事在诉说,每一个季节都有音符在渗透,一人一季,每一个季节都由不同的乐手演奏,你更加期待哪一首哪一季……

    维瓦尔第《四季》

    用音乐最早抒写"四季"的,是意大利作曲家维瓦尔第。莽莽穹苍的万生万物,都有可现的情态。唯有时光——那昼夜平分的岁月,四时更迭的季节,却无形地运行着,犹若流云逝水,去不复归。但是,时光的无形妙手却在大自然这块有形的巨大画幅上,绘出了自己的四季轮回、春夏秋冬的壮美英姿。四季不仅是大地人间的动人杰作,也是艺术家笔下诱人的题材。

    《春》

    春天已到来,

    鸟儿唱着欢乐之歌来迎春,

    微风轻拂清泉,

    泉水潺潺流淌。

    天空乌云密布,

    雷声轰轰,电光闪闪。

    雷鸣电闪转眼即逝,

    小鸟重又唱起欢乐的歌。

    在繁花似锦的草地上,

    树叶在簌簌低声细语,

    牧羊人睡在忠实的牧羊犬旁。

    随着乡间欢快的风笛声,

    仙女和牧羊人在苍穹下翩然起舞,

    迎接这绚丽的春光。

    《夏》

    炎热的太阳照耀大地,

    人畜倦怠,松林干枯。

    杜鹃敞开了它的喉咙,

    斑鸠和金雀声声歌唱。

    清新的和风迎面吹来,

    转眼变成了袭袭北风,

    牧羊少年为即将到来的

    暴风雨和命运吓得哭泣。

    疲惫的身体转侧难眠,

    惧怕那闪电和雷鸣,

    和那嗡嗡作响的蚊蝇。

    啊,他的恐惧变成了现实,

    雷鸣电闪,还有冰雹

    砸坏了玉米和小麦。

    《秋》

    农夫们载歌载舞,

    欢庆丰收的喜悦;

    高高举起的酒杯,

    送他们进入梦乡。

    清新凉爽的空气,

    使众人停止歌舞;

    他们等待着尽快

    进入温柔的梦乡。

    猎人拂晓去打猎,

    带上号角、枪和狗,

    追赶逃遁的猎物。

    枪声和狗叫起伏,

    猎物受伤而力竭,

    终于被追杀而死。

    《冬》

    呼啸的寒风席卷着白雪,

    茫茫世界一片冰天雪地,

    一路跺脚不停奔跑,

    牙齿冻得格格打战。

    快乐地躺在熊熊炉火旁,

    任凭屋外风吹雪飞雨飘,

    冰上行走步履多么艰难

    小心翼翼唯恐摔倒在地;

    突然转身滑到在地,

    爬起身来又是一跤,

    一直滑到冰窟窿旁。

    聆听那呼啸的狂风,

    嗖嗖穿过铁门

    这就是冬带来的欢乐。

    《四季》十四行诗:描绘大自然“春、夏、秋、冬”四季绘出了自己的四季轮回、春夏秋冬的壮美英姿。莽莽穹苍的万生万物,都有可现的情态。唯有时光——那昼夜平分的岁月,四时更迭的季节,却无形地运行着,犹若流云逝水,去不复归。但是,时光的无形妙手却在大自然这块有形的巨大画幅上,四季不仅是大地人间的动人杰作,也是艺术家笔下诱人的题材。

    《布宜诺斯艾利斯四季》

    布宜诺斯艾利斯,阿根廷的首都,西班牙语意为“好空气”,有“南美巴黎”之称。皮亚佐拉乐曲下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则是更加的神秘莫测,每句旋律都萦绕着美好。皮亚佐拉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四季》除了描绘了这座城市的美妙生活,人们的生活方式及状态,自然的特点以外,同时也是在向巴洛克时期的音乐大师维瓦尔第的《四季》致敬,也表达了音乐家们共同向大自然致敬,向一切纯真的美好致敬。

    《秋》是一首别出心裁的曲子。曲子时而低沉忧伤,像是讲述一段离别;时而激烈上扬,像是冲破阻碍的革命;到结尾处的演奏像一种喃喃自语,然后急转步入尾奏,完全终止。

    《冬》柱状和弦的形式拉出了冬的脚步缓慢降临的感觉,那么缠绵悱恻,那么浪漫温柔。这首曲子带给听众的感觉也是温暖而欢快,没有冬天的寒冷,反而有一种生机无限。

    指挥:

    高健,中国指挥, 浙江音乐学院高层次引进人才,作曲指挥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浙江交响乐团常任指挥,上海大地之歌室内交响乐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同时任教于上海音乐学院指挥系、管弦系;受聘于浙江大学以及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特聘教授;现为杭州市滨江区文联副主席以及音乐家协会主席。曾与BBC交响乐团、皇家苏格兰国家交响乐团、旧金山交响乐团、汉堡交响乐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北京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上海歌剧院、上海爱乐乐团、深圳交响乐团、广州交响乐团、宁波交响乐团等成功合作。

    《穿越四季》Crossing Over Four Season

    节目单

    维瓦尔第 四季•春

    A.Piazzolla Four Seasons of Buenos Aires•Spring

    维瓦尔第 四季•夏

    A.Piazzolla Four Seasons of Buenos Aires•Summer

    维瓦尔第 四季•秋

    A.Vivaldi The Four Seasons•Autumn

    皮亚佐拉 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四季•秋

    A.Piazzolla Four Seasons of Buenos Aires•Autumn

    维瓦尔第 四季•冬

    A.Vivaldi The Four Seasons•Winter

    皮亚佐拉 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四季•冬

    A. Piazzolla Four Seasons of Buenos Aires•Winter

    (曲目以现场实际为准)

    【主要演奏家】

    邵殿龙(乐队首席)

    l 原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演奏家

    l 杭州大剧院青少年管弦乐团团长

    l 杭州大剧院筑乐乐团团长

    邵殿龙是唱、演俱佳的青年音乐家,先后强势入选世界最权威的英国特提斯国际比赛、日本国际中提琴比赛,并曾获得巴黎高等音乐学院全额奖学金终身邀请。在中国交响乐团工作期间与世界著名指挥小泽征尔等及著名演奏家穆特、阿格里奇、谭盾、王健、马友友、郎朗、李云迪等有着丰富的合作演出经验。作为中小提琴俱佳的青年音乐家,古典音乐家中的激情派和玩家,他的演奏激情澎湃,极富感染力。同时,他的演出足迹遍布世界各地,曾代表中国文化出访出访奥地利、法国、比利时、德国、英国、葡萄牙、墨西哥、澳大利亚、俄罗斯、韩国、日本等国家,在维也纳音乐厅、纽约林肯艺术中心、德国爱乐音乐厅、阿姆斯特丹音乐厅、克里姆林宫等地为多国元首演出,获得一致好评。同时他是少有的跨界中小提琴的演奏家,对古典、民族混搭,古典、流行跨界都有积极探索,已经参与成立多支不同风格的乐队。

    李泉帅

    小提琴演奏员,曾就读中央音乐学院、美国辛辛那提音乐学院、丹佛音乐学院、上海乐队学院。曾获得第一届Elmar Olivera国际小提琴比赛第四名。曾工作于上海交响乐团,在团期间曾派往德国NDR易北爱乐乐团、香港交响乐团、新加坡交响乐团、等国际一流交响乐团交流与乐季演出。

    肖航辰

    l 浙江音乐学院小提琴青年教师

    l 原杭州爱乐乐团乐队助理首席、小提琴演奏家

    l 皮博迪交响乐团首席

    l 中国青年交响乐团首席

    曾获得华盛顿玛丽.格厄姆.拉斯利协奏曲比赛一等奖。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重奏比赛铜奖。曾荣获国家颁发的国庆70周年“千人交响乐”金质纪念奖章。先后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和美国约翰,霍普金斯的皮博迪音乐学院,师从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教育家谭力玮教授和赫伯特,格林伯格教授,成为2017年度唯一一位获得“皮博迪.] C .范.家斯特文”小提琴特别优秀奖的硕士毕业生。

    曾先后受邀于加拿大皇家山晨星音乐节,坦格伍德与韦尔比耶世界两大顶尖音乐节,以首席身份,与夏尔,迪阁瓦,安德里斯,尼尔森斯等国际顶级指挥大师合作,同美国波士顿交响乐团同台演出。作为“ Rhythm 弦乐四重奏”和“钢琴四重奏”的创建者,曾多次在北京音乐厅、中山音乐堂和国家大剧院演出。作为独奏先后与皮博迪指挥交响乐团,华盛顿亚历山大交响乐团,杭州爱乐乐团合作演出了《柴科夫斯基小提琴协奏曲》,《梁祝》,《维瓦尔第四季》等。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