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资讯PERFORMANCE INFORMATION

“玄和太音·荟境”名家古琴音乐会

时      间 2021-10-29 19:30    地      点 杭州大剧院(音乐厅)

全部场次: 2021-10-29 19:30

票      价 180/280/380/580/680元

演出团体 演出类型 音乐会

说      明

演出时间
2021-10-29 19:30

    说明 | Notice

    1.由于演出门票的特殊性;一经出售,概不退换;

    2.本场小程序支持在线选座,如已下单则不退不换;

    3.一人一票,儿童全票,怀抱婴儿谢绝入内;

    4.凭票进场。

    5.周一至周日工作时间9:00–17:00,

    *如有疑问,咨询电话:0571-8685 5003

    温馨提示:

    疫情防控期间,剧院严格落实执行防疫部门的相关要求,前来观演请您务必做好自身防护工作。随身携带身份证,配合现场测温,入场有序安检并主动出示“杭州绿色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并对号入座。凡有体温异常的观众谢绝入场观演。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时间 | Time   2021-10-29 (周五)19:30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音乐厅

    票价 | Price 180/280/380/580/680元

    温馨提示 | Notice 本场演出约90分钟,无中场休息(具体以现场为准)

    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概况 | Profiles

    【演出介绍】

    “天容水色西湖好,云物俱鲜。

    鸥鹭闲眠,应惯寻常听管弦”

    “琴”者,禁也,正心也。昔舜作五弦之琴以歌《南风》,其辞曰:“南风之熏兮,可以解吾民之愠”,而天下大治。

    “琴”者,情也。历来文人以琴啸歌、以词和音,泱泱中华几千年,弦韵不绝,有文字所载处,便有琴乐之所在。

    “太音”者,太古遗音也。太音琴社以传播琴乐为正心,创社以来,兢于琴事而不辍。

    “玄和太音”是太音琴社和社会各界、全国古琴名家联合策划的古琴音乐会品牌,音乐会立足传统,推推陈出新,旨在展现各派古琴家风格,进一步推动古琴艺术的发展。

    从2019年12月始,“玄和太音”在杭州已经陆续举办了三场。

    今年,正值太音琴社创社20周年。

    深秋已至,西湖上,白鹭闲飞;山色间,红枫如火。

    来吧,“玄和太音(4)·荟境”名家古琴音乐会即将上演!又将是一场古琴文化的盛宴!——宋·欧阳修

    【演奏家简介】

    太音十二律

    太音十二律:太音琴社旗下古风乐团,以创作改编古风音乐为特色,深受国内民乐爱好者好评。曾参加2020年湖南卫视《乘风破浪的姐姐》、山东卫视等节目录制。

    刘彦忠

    刘彦忠:先后师从龚一、卫家理等老师,曾荣获中国首届古琴网络大赛成人组银奖第一名(金奖空缺),出版发行三张古琴独奏专辑,两次接受央视专访并国内多家媒体报道。创办云南茗琴居古琴研习社。现任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古琴文化艺术委员会(中国琴委会)委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琴专业委员会(中国琴会)理事,云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副会长。

    任静

    任静: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古琴演奏专业,师承虞山吴派吴文光教授和闽派古琴大师陈长林先生。发行专辑《任静古琴独奏曲集》《唐琴》(上)《唐琴》(下)《胡笳十八拍》。现任北京市朝阳区文联太阳宫分会副主席,中国音乐学院艺术管理系和中国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特聘教授,中国音乐学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古琴专业考官,北京觽堂智库艺术家,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琴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昆剧古琴研究会理事,洛阳龙门古琴社社长,北京约桐馆古琴研究教育执行董事等。

    魏圩

    魏圩:中国传统音乐美学博士,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琴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古琴文化艺术委员会(中国琴委会)理事。2014年获全国古琴大赛专业A组金奖,出版古琴独奏专辑《琴·乐》,2016年受江苏教育台邀请录制《艺术之门》(古琴篇),参与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金陵交响》首演及结项演出,举办多场古琴独奏音乐会。主持并完成教育部课题一项,省级课题及校级课题多项,并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沈英彪

    沈英彪:师从洞箫大师罗守诚先生、陈杭明教授,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洞箫教育实践基地主任、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古琴专业委员会委员、“江南洞箫艺术”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浙江大学特聘洞箫指导老师、太音琴社特聘洞箫指导老师、钱塘箫社创始人。

    陈成渤

    陈成渤:1987年始习琴,先后师从于徐匡华先生和龚一先生。2000年创办太音琴社,授琴教学。2003年受邀参加第五届全国古琴打谱会,后陆续在杭州举办“全国中青年古琴音乐家音乐会”。2011年-2016年历届“中国国际琴会暨中国琴会打谱会”。2018年至2020年三届“浙江古琴艺术节”、“2020中国古琴文化交流会“等大型古琴文化活动。陈成渤孜于琴学卅载多,打谱整理了《梅花引》《乌夜啼》《猗兰》《樵歌》等诸多浙派传统古琴曲,移植改编了《丝路驼铃》《樱花》《云宫迅音》等经典名曲,出版cd专辑《琴怀》《浙派传习录·樵歌》(龙音唱片)和《太音传习·古琴教程》、打谱专著《南宋浙派传习录》《东皋古琴弦歌集》(西泠印社)。陈成渤现任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古琴文化艺术委员会(中国琴委会)副主任、浙江省非遗古琴专业委员会主任、杭州太音琴社社长。

    戴茹

    戴茹 字梓又,四川音乐学院民乐系教授,古琴、扬琴双专业硕士生导师,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蜀派古琴》项目优秀传承人,现为四川省经济文化协会女艺术家分会副主席、成都古琴文化学会会长、亚洲扬琴学会副会长、梓又雅乐团艺术总监。

    王笑天

    王笑天:  出身古琴世家,著有《诸城派古琴艺术与名曲》《山东筝派艺术与名曲》专著,《诸城派古琴曲集DVD》,监制古琴百余床,为诸城琴派与山东筝派的延续、传承做出突出贡献,业绩收录《中国当代民族音乐家名典》《中国当代斫琴师大全》《齐鲁名人》等典籍。现为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艺术)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古琴制作)传承人、山东筝派传人、致公党山东歌舞剧院支部副主委、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古琴文化艺术委员会(中国琴委会)理事、齐鲁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山东管理学院客座教授、济南民族管弦乐学会名誉会长、济南中华文化促进会琴筝艺术专业委员会会长、德音琴社社长。

    姚亮

    姚亮:师承著名古琴演奏家龚一先生,也曾受教前辈琴家吴兆基先生。深圳春风琴社创办人。现为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古琴文化艺术委员会(中国琴委会)理事、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琴专业委员会(中国琴会)理事、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委员、深圳市春风古琴社社长。

    王鹏

    王鹏:“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基地”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单位”——“钧天坊”创始人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古琴艺术”代表性传承人,当代斫琴与演奏兼善的古琴艺术家,美学空间设计师。王鹏曾修复百余张传世古琴,并创作百余种古琴样式;创建教育机构“钧天琴院”及演出机构“钧天云和”乐团。

    2018年于墨尔本艺术节上演古琴音乐舞剧《初无垠》,获得澳大利亚Green Room Award最佳音乐作曲奖,成为首位获奖的中国音乐家。

    小冈

    小冈:多元文化实践者,擅长多种乐器的即兴演奏及创作。近年随钧天云和乐团参加以色列艺术节 、南美中拉文化交流年、新西兰亚太非遗文化展演、英国南岸艺术节等;并随钧天云和乐团参加韩国平昌冬奥会中国之家演出,以及于墨尔本艺术节、悉尼艺术节、珀斯艺术节参演《初无垠》古琴音乐舞剧。与黎巴嫩音乐家 Hadi EIdenek和手碟演奏家石磊录制《行山》音乐专辑,参加录制故宫博物院“古画会唱歌”单曲《芦汀密雪》,影像作品《心灵之窗》在国家大剧院和时代美术馆参展。

    曾成伟

    曾成伟:古琴演奏家、制作家,为当今琴坛最具代表性的蜀派琴家。继承外祖父喻绍泽的家学衣钵,操缦至今近五十年。除演奏卓然成家外,其所斫制古琴“雄、宏、松、透”俱佳,为当代琴界所推崇。曾成伟现为四川音乐学院民乐系教授、中国琴会副会长。

    李天桓

    李天桓:1942年出生,其父李浴星先生是九疑派古琴创始人杨宗稷(时百)老先生的关门弟子。李天桓自幼在其父教导下学琴,较完整地继承了九疑派的传统琴风,是目前为数不多的杨宗稷(时百)先生的再传弟子。李天桓现为河北省古琴协会荣誉会长。

    (演奏家介绍按演出出场顺序)

    曲目:

    1、古风小乐队《美丽的神话》

    演奏:太音十二律

    2、古琴独奏《碣石调·幽兰》

    演奏:刘彦忠

    3、古琴独奏:《大胡笳》

    演奏 :任静

    4、琴箫合奏:《欸乃》

    古琴:魏圩  洞箫:沈英彪 

    5、古琴独奏:《樵歌》

    演奏:陈成渤

    6、古琴独奏:《庄周梦蝶》

    演奏:戴茹

    7、古琴独奏:《长门怨》

    演奏:王笑天

    8、古琴独奏:《潇湘水云》

    演奏:姚亮

    9、琴箫合奏:《平沙落雁》

    古琴:王鹏 洞箫:小冈

    10、古琴独奏:《流水》

    演奏:曾成伟

    11、古琴独奏:《渔樵问答》

    演奏:李天桓

    (*曲目及顺序以演出当天实际为准)

在线预订ONLINE BOOKING

 姓      名

 手机号码

 节目名称

选择票价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 已选中

 预 付 款 去付款请填写您的淘宝订单号

 张      数

 备      注